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食髓知味03

讲道理,我也不知道这回写的啥。 照旧艾特整天换ID的@超雷的Midori    03写得太无能,还是期待她的续吧~

01      02




把妖狐思想教育了一顿,警告他别偷存照片,结果对方心不在焉地说嗯嗯下次直接打印出来。几个男的也不会安慰人,荒一句“其实你的照片拍的还是挺帅的”,判官一句“肌肉很完美有很多人喜欢也正常”听着更像风凉话。

夜叉打开了笔记本上游戏,家里的台式电脑能修就修,修不好就算了,反正他也不怎么回去。

现在是暑假,但学校不强制所有学生回去。夜叉虽然家在本市,他觉得老头子走后屋子太空,还是不习惯。

反正学校宿舍也便宜嘛,而且还有几个不回家的舍友陪他。

戴上耳麦,选中登录界面上那个红发刀客,进入游戏。

燃焰和琴魔都在线。

燃焰是凤凰火游戏里的ID,夜叉一度觉得她这个ID跟报了本人姓名没区别。

夜叉先私敲了燃焰:日常做了吗

[私密]燃焰:你怎么就上线了不挂YY啊?进组进组!我和琴魔两个人看着长河洛日发呆啊。

[叉遍天下]加入了队伍

夜叉原来叫[你爹临死前],凤凰火都要哭了千求万求让他改了ID,结果改完了凤凰火哭得还要惨。

对了上次放了琴魔鸽子还没跟他讲!

他又暗搓搓去点了琴魔的聊天:不好意思啊上次想给你道歉来着,出了点意外,给你留了电话。

对方顿了顿才回复:我打过,但是你的电话总是占线,好几回都是正在通话中。

夜叉耳边似乎响起了那些嗯嗯啊啊的呻吟,还有无数轰炸手机的ZW短信视频。

怎么有妖琴师这种烂人。

[私密] 叉遍天下:被一个三八整了。

他没等来琴魔的回复,倒是凤凰火催他快点进副本。

想想也是,琴魔这种高岭之花,对他的破事不会关心的。


[组队]燃焰:二叉你还好吗?没上YY连蝴蝶都没拉?

[组队]叉遍天下:忘了

这个副本三个boss,从进本到出本都有蝴蝶小怪,靠近虚晃一下长刀就会进入攻击状态跟着角色跑,然而蝴蝶等级低,打在角色身上都不掉血,看上去就像一群蝴蝶绕着角色转,夜叉很喜欢,每次必拉。


凤凰火经常说他比妹子还骚包,夜叉总是以一种极其欠扁的口吻回复:搞不好我是香妃转世。


[组队]琴魔:他状态不好,今天也别做任务了,聊天吧。

[组队]燃焰:行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二叉你给我上YY

夜叉一阵感动。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会想起宿舍存他照片的妖狐,哎……这世界都是冷的,只有隔着网线能感受到一点温暖,大家都是朋友,不管年龄性别,处得来就好了。

不过要是年龄性别也处得来就更好了。

夜叉长舒一口气,登录YY,进入频道。

“来啦?”

“嗯”

“琴魔今天也不开麦吗?二叉需要安慰啊!”凤凰火也知道出柜帖那件事,当然避重就轻。

[组队]琴魔:我就不开麦了,怕吓着他。

“所以你其实是啤酒肚的抠脚大汉吗?追你追到游戏里的人都是催债的?”

夜叉脱口而出,他一向得了点阳光就灿烂,心情转好的时候说话就很欠揍。

完了,要惹琴魔生气了!

“我就开个玩笑!”

[组队]琴魔:没事。

之前也一直是这种相处模式,夜叉和凤凰火YY里唠嗑,手上和琴魔一起打游戏,琴魔从来不开麦,他话也不多,一般就游戏里回复他们。


凤凰火说要带他们领略一下游戏风光,也不用地图传送,操纵着长袍刺客在主城一路小跑,琴魔和夜叉在后面跟。

[地图]燃焰:为什么追我!

[地图]叉遍天下:????

[地图]琴魔:因为你有急支糖浆?

[地图]桃花潭水:分享坐标,围观三个傻子

[地图]无梦生:你们要去哪?

[地图]叉遍天下:你这样跟过来也是很闲哦,玩你跳房子去。

“哈哈你别欺负他,无梦生很可爱的。”凤凰火笑笑。

“所以我们是绕路到对面营地偷人头吗??”

“哎呀带你们看风景!两个抠脚大汉只知道打了boss又打人,玩个游戏还会什么!”

夜叉迷茫:玩游戏不就是打boss完了再打人的吗??

“像你这样天天看时装看风景的才是少数吧??”

“你管我!”

[地图]醉卧美人膝:你们是要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吗?

[地图]燃焰:他们两个在追我啦,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姐姐你到底想干嘛??”

夜叉把不准凤凰火在想什么,他们是高中就认识,可惜这位大姐思维跳脱,他也不是什么安分守己的,两个人的友情一直处在互相收拾烂摊子的状态。

凤凰火没理他。

[地图]桃花潭水:我好像听说二叉是gay啊??

[地图]刀锋卷霜雪:我觉得琴魔才是

[地图]无梦生:琴魔不是女的吗?

[地图]醉卧美人膝:想知道自己问咯

刀锋卷霜雪是服务器里有名的刀客,不是很喜欢管闲事,更多时候是静静站在主城门口,偶尔跟人打几把练练手。


黑衣刀客一甩马尾,也跟了上来。

夜叉其实很期待霜雪开口问些什么,三个认识了有半年多,琴魔一直处于性别不明的状态,不过大家好像对三人组有很大的误会。

[附近]长风:霜雪你跟着跑什么?

[附近]刀锋卷霜雪:没事做,一起?

白衣画师唔了一声,也加入大队。

“我头一回发现这群人都这么闲??”

“你平时也很闲,不过人家打发时间是玩游戏你是去欺骗无知少女的感情。”

[队伍]琴魔:你喜欢欺骗无知少女?

“实在冤枉……我根本不喜欢无知少女。”

这是大实话,夜叉喜欢主动型,开放又玩得起,妖狐才喜欢那种在耳边呵口气就脸红的胆小少女。他可没耐心陪羞涩的女孩子看星星看月亮卿卿我我。

一群人跟在燃焰后面跑,越跑夜叉越觉得新奇。

他们远离喧嚣热闹的主城,踏着石板路来到地图的角落,杂草齐膝,绿树掩映。那是个偏僻的书院,白墙黑瓦,一颗巨大的花树将半个院子笼罩在树荫下。

庭院飞花。

“谢谢。”

“嗯,真的想谢的话就帮我清几天日常。”

真是标准的凤凰火式回答。

无梦生兴奋地绕着院子跑来跑去,霜雪点了长风切磋,醉卧美人膝猫在墙角边放了一个又一个花灯。

[私密]琴魔:我大概猜到了你的状态

[私密]琴魔:你遇到的事情,我也没有立场安慰你。

[私密]琴魔:可能你接触了就会发现,有些人其实,没那么坏,有些事情其实也没那么糟糕。

[私密]琴魔:抱歉。

[私密]叉遍天下:你抱歉啥啊又不关你事

[私密]叉遍天下:还是谢谢

琴魔真是小天使,如果是女的,就算有300斤我也娶她,脸上油刮了有十斤也娶她。如果是男的,拉上凤凰火可以三结义了。

“我差不多下了,有事情要出去。”

“啊??晚上不是九点?现在才五点半?”

惠比寿开的大排档是两班制,其他人都是跟他亲戚朋友,但是出于个人原因都不能待太晚,商量一下决定晚上找人帮工。当然惠比寿也是看着他长大的,只需要一个电话夜叉就心甘情愿跑过去打下手。

妖琴师的事情,夜叉没敢跟任何人说。

“不骗你,最近有个大美女在追我,前凸后翘身材好,肤白貌美气质佳,要跟她去约会。”

“那你们约会是你搀着她散步吧,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看得上你。”

夜叉一时竟想不出什么话回怼凤凰火,毕竟他又不是真的去约会,见面对象也不是大美女,要他搀着白毛逛公园,想想就难过。

“我下了,拜拜。”

“滚滚滚赶紧的。”

[队伍]琴魔:恩,祝你约会顺利

夜叉心里一暖,精神得可以去跟成龙演对手戏。他洗好脸,几个深呼吸后鼓足勇气拨通电话。





“喂白毛你在家吗?”

“我有名字,家里没菜,楼下有个超市,你直接买点上来。”

“我要吃豆腐。”

“事真多。”

豆腐有什么好吃的,去夜店摸下女人不就好了。不过那家伙长这张脸可能是要被男人摸。

夜叉啧了一声,按着邮箱上的地址赶过去,越走越是繁华。远远看见楼梯口看见个小金币,还以为自己要发达了走上人生巅峰,凑近一瞧是带荷花图样的硬币。

“行吧,五毛也是财。”





夜叉把硬币揣进兜里,摇摇晃晃地踏进电梯,今天虽然把头发扎了起来,老老实实穿了上衣,似乎还是有点吓人,电梯间里小学生快要吓哭了,一脸还想再活五百年的表情。

妖琴师似乎早在等他,门是虚掩的。

“你就不怕别人进来打劫吗?”夜叉把门带上,客厅过分简洁,除了茶几沙发电视机几乎没有其他家具,桌上也就只孤单单的一个水杯,电视柜旁边塞了点书。

哦,看来也打劫不了什么。夜叉本来以为妖琴师这种人,家里应该奢侈品满天飞,现在一看还不如自己家。

妖琴师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头也不转“有什么好怕的。”

也对,你这么缺德,是小偷劫匪怕你。夜叉没再废话,一甩人字拖赤脚进了厨房。

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安安分分地待在橱柜里,砧板上没有划痕,锅底亮得能反光,这些东西怕是买回来就没动过。

不会做饭买这么多东西,有钱人的世界果然不能理解。




夜叉点火放油,趁锅没热洗了葱,用刀切碎,长出的尾和根划到砧板另一边,一转身好像撞到了什么。

“!”这个人走路没声音的??

“唔,你抽烟了?”

妖琴师站在夜叉背后,他矮一点,鼻尖只到夜叉肩膀。

“你来干嘛?出去。”

油热了得把菜下锅,夜叉没空理这个闲得发慌的家伙,他今天确实郁闷,路上一支接一支的点烟。

妖琴师有点幽怨地走开,他只是想看看夜叉做菜。这样大老粗的人居然会下厨,难免好奇,再说他行为习惯是多差劲,肩上还有烟味。不知道吸烟容易肺癌吗?



夜叉看见电饭煲保温两个字旁边亮着微微橙光。

“你居然煮了饭没想到你还是……”打开电饭煲,看着粥不粥饭不饭的白米陷入沉思。

算了……加点水弄成粥吧,这样的连妖狐都不吃。真是没办法给妖琴师这个家伙半点期待。

等端了粥和菜出去,妖琴师已经桌边等着了。

“你不吃?”

他现在的姿势就像个上课打瞌睡被同桌喊醒的学生,双臂交叠,转过脸看夜叉,长发服帖地散在桌上。

???我吃个什么??你的心已经够毒了还怕菜有毒吗??

夜叉忽然想明白,大佬这是要人陪笑陪吃啊,不愧是大佬,吃个饭都这么有情调。

“怎么这么多,我吃不完。”妖琴师埋怨。

很多吗??饭你自己煮的,我就做了两菜一汤而已啊??夜叉不知道妖琴师想干什么,一阵心慌。

“吃不完就倒了。”

“唔……”

妖琴师今天挺开心,他成功拐骗了夜叉来给自己做饭,再也不用每天吃外卖,虽然说方法是很欠打。也感谢下午老板批了假,他得以猫在沙发上打游戏。

“要不你去洗个澡吧。”

“我真不是gay啊???”

“我知道,烟味太重我吃不下饭。”

“那我走。”

夜叉终于找到离开的理由,他就算路边喝着西北风裸奔也不愿意在妖琴师这里待。

啊,此刻无比怀念惠比寿的大排档。

啊,此刻无比向往有夏娃存在的伊甸园。

这房屋过分安静,即使开了电视也好像没有人声。夜叉以前嫌弃老头废报纸旧书乱扔,美少女海报卷得到处都是,衣服挂在椅背,希望有天这些杂物都消失,现在真的见到这样房间,他却一点也喜欢不起来。

“等一等。”

夜叉已经溜到玄关处,差两步就能跑回人间,但听到妖琴师的声音还是怂了一下。

那双白净的手轻轻缠上腰,似乎是从背后抱了一下,又很快松开。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他应该推开再甩妖琴师一巴掌。

“那么,再见。”妖琴师声线清冷,说这话的时候尾音轻挑,听上去竟愉快至极。

“别别别,不是很想看见你。”

夜叉几乎是落荒而逃,在炎热的九月,夕阳没有离开的街道,以二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下楼梯再窜过三条街,背后的汗比雨大,可他依旧觉得全身温度加起来没有脸颊一半烫。

视线里绿化带和商铺的急速倒退,夜叉也不清楚这是跑去哪。


“叮铃”金属落在地面上。

“小哥,你的东西!”有人喊他。

“不就五毛吗不要了!”

“五毛个屁啊给老娘滚回来!!”

夜叉猛地刹住脚,鞋底和脚板摩擦一阵热。他其实非常follow your heart,对真正一开口气吞山河的人避之不及。转头发现自己已经跑出五米,高跟鞋起码十厘米的红唇女人冲着他晃了晃手里钥匙。

“这都不要今晚怎么回家?”女人调笑。

夜叉下意识去掏左边口袋,盯着手心一串钥匙发愣。


“我的钥匙……明明在这里啊?”










悄悄的说

偷人头:游戏里的惯用词,大意是指偷偷的杀掉敌对阵营角色

地图,附近,组队,私密:游戏里对话分几个频道,地图就是全游戏地图,附近是指角色在的某一个小区域,组队就是不管在哪个地图只有队伍里的人看得见的对话,私密就是两个人私聊啦

因为这个游戏是私设,所以职业都是顺手写的,不要太在意……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