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鬼迷心窍04

本来是 @超雷的Midori 写04,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我写了(预告一下,midor说她准备05完结)

越来越忙了,我本来还以为有很多时间嘤,食用愉快

撒泼撒野撒娇求评论


人的死法有很多种。淹死噎死撑死病死,自杀谋杀他杀情杀,其中又可以细分,林林总总列出来可以写本厚厚的传世经典。妖怪的死法好像就寡淡很多,无非是被大妖怪吃掉,当然,妖怪并不是什么自然的主宰,森林之神一挥手,也可以要去他们性命。

比如刚刚,夜叉差点被树砸死。

事情还要从他那只烦人的白雕说起。

白雕抓坏了妖琴师衣服,夜叉这个主人当然要给他补,结果强差人意。就连老眼昏花分不清金斧头银斧头破斧头的惠比寿,都看得出来夜叉的绣活天下一绝。

当然,倒数一绝。

还能怎么办?给人家买一件咯!夜叉拉不下脸去问晴明要钱,再说也不关他事。天还不亮就进山里抓点动物卖了换钱,这种方法原始,简单,粗暴。

有只狐狸在跟着他,夜叉刚刚进林子就注意到了。那是只白狐,怯生生的,夜叉不屑于欺负弱小的幼崽,就没管它。小狐狸跟夜叉走了一路,都只是远远的躲在灌木丛后,刚才忽然跳出来揪着夜叉裤脚往前面扯,还嗷嗷的叫。

夜叉是妖怪又不懂兽语,只好跟小狐狸往前走,忽然头顶有声音噼啪作响,夜叉一个激灵拎起小狐狸往前跑,等声音停了再回头,发现一棵起码三个合抱的大树断了半截,群鸟惊起,野兽四散。

好险,差点就被树砸死了。

夜叉觉得好奇就回去看看,发现这棵树里面差不多都是空的,被虫蛀得凄惨。

喔……这还是只救命恩狐。夜叉顺了一把小狐狸后背的毛,觉得小家伙越看越顺眼,干脆放在肩膀上趴着,带回寮里。

小狐狸黑眼珠子滴溜溜的转,舔了舔夜叉脸。

刚刚那棵树不仅自己下了地府,还带了一票小动物去见阎王。夜叉挑了几只毛色鲜艳的野鸡,还有几只油亮水滑的兔子晃晃悠悠下山,刚刚好碰见个猎户,便把这点动物卖给了他,猎户说上山没带钱,夜叉就问了地址说改天去找他。

好在那个猎户没有问狐狸多少钱怎么卖,不然夜叉一定踹死他。

夜叉把小狐狸抱到怀里,挠它下巴,小狐狸舒服得眯起眼睛,拱了拱夜叉胸膛,动动爪子寻个好姿势睡了。

抱着小狐狸不能爬墙,夜叉硬着头皮从正门进,小兔子小座敷什么的围上来,叽叽喳喳地闹着要摸小狐狸。夜叉当然不想给,咧嘴露出森森白牙,差点把几个孩子吓哭。

不过小狐狸也醒了,先打个哈欠,黑眼珠子像漂亮的宝石,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

夜叉难以表达这种心情,几百年的老妖怪了媳妇还没找到,却迫切地想当爸爸。

“妖琴师妖琴师!你快看我今天捡到了什么!”

夜叉狂奔回房,抱着小狐狸腾不出手推门,干脆用鬼角把木门扎出个洞,卡着移开,献宝似的窜到妖琴师身边。

妖琴师手上的朱笔一抖。

他今天起床就发现夜叉不见了,也懒得管他去哪里撒野,却没想到抱回来这么个小东西。

“诶?吓着你了?”

“没有。”

妖琴师拿了个方巾擦去额上红印,照着镜子装作准备再动笔,其实心思根本就不在上边。他装作漫不经心地问“狐狸哪里捡的?”

“山里面。”

狐狸通体雪白,比起书里那种狡猾妖怪的形象更多了几分可爱。小耳朵尖尖的,能透过细细的绒毛看见点红色的血管,夜叉揉着他耳朵,小狐狸反过来蹭他手。

“山里的野狐狸,还是早点放回去的好。”

这话夜叉就不爱听了,什么叫山里边的野狐狸啊,它可乖了,比起晴明那个话多的狗简直懂事到不行。不乱叫唤也不咬人,抱着也很舒服。等等,或者说妖琴师怕狐狸?

“呃,你是不是不喜欢啊?”

夜叉试探着问,妖琴师看起来也没有要躲的样子,应该不是怕吧。联想那件羽织的悲惨命运,大概是对动物心有芥蒂。

“也没有。”

妖琴师画好眼角红纹,收了朱笔。夜叉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是没有眉毛的,只是用红色在额头画出两个图案,像是飘落的花瓣,下眼皮的地方一道长长的红弧,夜叉也不知道他哪个国家的审美。

“它可乖了!绝对不会抓你!”夜叉捏着狐狸的前爪,小狐狸很聪明地把指甲收起来。

“……我劝你还是不要养,狐狸很难伺候。”妖琴师都不看他,也不看使劲撒娇卖萌的小狐狸,自顾自的往脖子上敷粉。

天啊还往脖子上敷粉,妖琴师你个娘炮。夜叉当然没敢把这话说出来,对方态度虽然不强硬,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我不允许”的意思。

“行吧……我养几天就放回去。”

妖琴师满意的哼了一声。

“你不看看这狐狸啊?过几天就送走了!”夜叉捧着小狐狸凑到妖琴师面前,小狐狸也嗷呜嗷呜的叫,冲着妖琴师眨巴眼睛。

怎么看都是那个样子,有啥好看的。

妖琴师勉强瞥了白狐狸一眼,小家伙亮晶晶的眼睛像黑曜石,视线黏在他身上就不动了。

行吧,还算凑合。

光一点点从大开的门口跳进来,这时候太阳已经很暖了,还听得见屋檐下鸟雀的啁啾。妖琴师抱了琴就准备出去,夜叉本想猫在屋子里逗狐狸,谁知道小狐狸从他怀里挣脱,迈着小爪子屁颠屁颠地跟着妖琴师。

怎么着?这张脸没妖琴师好看还是啥的?夜叉拍拍自己的脸,没破没脏,小狐狸还有喜新厌旧的毛病?

等夜叉洗了脸换套衣服,跟着狐狸气味去了庭院,倒是找不见它,发现一群人围成了圈圈,垫高脚尖一瞅,咦那最里面的不就是小白狐狸吗?几个小熊孩子争先恐后地摸一把小狐狸,小狐狸也不知道往哪里躲,只好把自己缩成一团。

夜叉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耍了几下叉戟把小孩子都吓退,这才上前抱起小狐狸。

小家伙扑进他怀里撒娇,不知道为什么小狐狸跟夜叉很亲近,还乖巧得很,也不抓他衣服挠他脸。

夜叉又撸了一把狐狸毛,过几天要送走真的是有点舍不得。

“要不带你去讨好一下妖琴师?或许他一开心就留下你了?”

小狐狸只是看着他,也不知道听懂没。

夜叉提溜着小狐狸缠了妖琴师一下午,也只得到几个“虫子滚开”“不要烦我”这种答复。倒是神乐对小狐狸很感兴趣,抱着小白来跟他夜叉交流经验。兴冲冲的告诉他很多护理毛发的方法,比如大概多久洗一次澡,每天最好梳几次毛,吃多少东西不能吃什么东西。

夜叉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当爹的恐惧,姑获鸟这些年原来这么辛苦的吗?还是头一回对个妖怪这么崇敬。

“阿啦,夜叉你在养宠物?很有空嘛…”八百比丘尼轻晃法杖,唇边挂着标志性的礼仪笑容。

夜叉下意识后退两边,把小狐狸牢牢护住。他对八百比丘尼没什么好感,这女人没做什么伤害他的事情,但是夜叉几乎是出于男人的第六感想绕开八百比丘尼。

上次他化了人形去花街寻乐子,一个胖子要抢他身边的游女,夜叉当然不给,就地收拾了胖子一顿英雄救美,没了寻欢作乐的兴致就回来了。八百比丘尼稍微给他占卜了下说那位游女对您念念不忘呢,很期待您下次去找她。夜叉信了,再过几天去花街,那个游女看见他果然非常高兴,十八般舞艺都使了出来伺候这位大爷,最后缠着夜叉给她赎身,愿给夜叉做牛做马。

夜叉不是没有这个钱,他是妖怪,杀人劫财分分钟的事情,但是他还不想成家,有个人在身边多麻烦啊,打架都不顺畅。

最后逃也似的回了庭院,身上脸上挂着几个唇印,八百比丘尼坐在院子里看着夜叉笑“哎呀,终于回来了呢。”夜叉更气了,但是对这个女人出手,晴明肯定不会饶他。向导是何其珍贵的一种存在啊,反观哨兵,庭院一抓一大把。

“你想干什么?”夜叉警惕地与八百比丘尼对视,已经做好了撒丫子开溜的准备。

“恩……可能就要下雨了呢,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烦您去收一下衣服?”

夜叉抬头一看,哦,艳阳高照。然而八百比丘尼话讲得这么委婉,又这么有礼,旁边的神乐已经露出“你怎么可以拒绝”的表情。

“行行行,我去。”

无奈之下把小狐狸交给了神乐,不情不愿地跑去收衣服。

寮里人很多,不光是几个阴阳师,妖怪也是要穿衣服的。衣物排了个方阵,像在举行阅兵。收衣服收得夜叉几百年的老腰都要折了,八百比丘尼才大发慈悲走过来帮忙,顺带一起的还有雪女和一目连。

啊,这女人,狗吃了她的良心的时候还是留了一点的。夜叉想。

不论八百比丘尼有没有良心,她确实是一位优秀的占卜师,这点毋庸置疑。等几个人把衣服都收好,天就刷地下起了雨,还是暴雨。白雨砸在石阶上,拍在屋顶上,打在树叶上,一时间听觉和视觉都被模糊了,回头就连之前晾衣服的架子也看得不清晰。

“啊,我记得妖琴师先生还在院子里。”一目连忽然出声。

夜叉睁大眼睛,心里咯噔一下。

这么大的雨……

“请等等!”

夜叉不管雪女的挽留,直接冲进雨里。他本来打算收了衣服就去找神乐要狐狸,现在也不管小狐狸死活了,妖琴师比较要紧。

雨天地滑,何况夜叉踩的是木屐,脚下不稳,本来想用叉戟支撑一下,结果连妖带叉摔在地上,满身脏,绿色长袍还行,颜色重,白色羽织都没眼看。

可能这么一摔就摔机灵了,他想到妖琴师应该早就跑回屋子里边了,毕竟那家伙速度赶超山兔的。捡了叉子慢慢爬起来,一步一步往房间走。反正已经湿了,衣服也脏了,除了磕地上那下疼,也没啥大事,就走慢点也不会摔了。

迈上台阶的时候已经是个落汤鸡样子,拖着一地水,发现房门紧闭,犹豫着去敲门。

没有人应。

该不会是出去了还没赶回来吧……

夜叉又喊了两声,还是没有人理他,只好推门。

妖琴师趴在地上睡着了,头发还在往下滴水,刚刚脱下来的湿衣服被随意扔在旁边。

“喂,妖琴师?”夜叉试探着喊他名字。

“……你好吵。”妖琴师头几乎是埋在毛巾里,闷闷的传出一句。

“起来啦睡毛啊,擦头发收拾衣服!”

“没事,我先睡会。”

他说完这句话就睡死过去,不管夜叉怎么喊他都不做声,揪头发也没用,好像非得睡够了才会理人。

夜叉也懒得伺候这位大爷,在房间里自己擦干水换了浴衣,又把两个人湿哒哒的衣服扔去洗衣房,跑上跑下头发都干得差不多,回到房间伸手去薅妖琴师的头发,才想着要不要勉为其难给他擦一擦。

这么一想发现了个大事。

妖琴师脖子上有伤,都是淤青。一边一道,剩下那边四道,看严重程度对方是想要扼死他,还是单手。

等等……那个人好像就是自己。

半个月前夜叉在禁闭室失控,揍了妖琴师一顿。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受伤的迹象,何况失控状态精神本来就混乱,妖琴师不提自己也忘得干净。结果来一场雨,妖琴师困得来不及补粉上去,淤青也遮不住了。

等夜叉满心愧疚地给向导大爷擦干头发,小狐狸也不知道怎么的溜回来了,在门前嗷呜嗷呜的叫唤让夜叉开门。本来夜叉怕它进来打扰妖琴师睡觉,可是一想小狐狸这么叫更打扰妖琴师睡觉,就给放了进来。

好在小狐狸也乖,只是蹭了蹭夜叉手心求抚摸。

夜叉握着狐狸的小白爪子去顺妖琴师的头发,他擦头发那叫一个粗野,即使有心温柔也柔情不到哪里去,原本顺滑的白发现在毛毛糙糙的,夜叉又不敢再动,现在干脆用狐狸的小爪子慢慢给他梳。

小狐狸很有灵性,自觉地收了指甲,任夜叉握着自己的前爪,也不反抗。

“哎……小狐狸,你要是他的精神动物就好了。”

那大爷我就可以天天薅你狐狸毛啦。

—————————tbc—————————

薅:hao第一声,两个意思,一个是拔除,一个是揪

评论 ( 13 )
热度 ( 56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