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鬼迷心窍05(完结)

嗷嗷嗷嗷嗷嗷嗷笨蛋虫子嘤嘤嘤终于完了嘤嘤嘤终于

吞吹用户:

基本是 @隐川 写的,结尾我写的不明所以……这篇难搞的终于画上了句号,以后宝贝儿沉迷学习基本不会产粮了,呜呜哭哭


01    


02


03


04


05


秉承着雨天不出门的原则,夜叉靠着墙根听了一下午雨声,再顺手摸几把狐狸毛。


他本来想抓桃花妖来给妖琴师看伤,但是一想对方这个脾气,醒来发现自己衣衫不整说不定会把人家小姑娘打一顿,就没去。

雨已经小了,点点声音听起来特别安心。妖琴师的向导素的味道萦绕在鼻尖,淡淡的冷香,还有雨带来的清新气息,闻着很舒服。夜叉干脆坐着睡了过去,也没盖被子,毛毛的狐狸盘成一团窝在他肚子上。


恍惚间梦见一片竹林,穿着白色羽织的琴师坐在竹枝上弹琴,饶是他如何纤瘦,几根翠竹也尚且不足以承担他的身形,兢兢业业的翠竹自始至终坚强地承载着他。琴师弹了一曲又一曲,没有任何休息的迹象,额上两抹朱砂印看的眼熟。



梦里的镜头被拉近,窥得他双眼紧闭的面容,残破的话语从那一闭一合的双唇中溢出——


任是夜叉如何努力分辨,也无法听清半个字,再凑得近些,怕是要被琴师发现,正在他原地打转不知如何才好的同时

一阵刺痛感从身体上传来,梦境被迫打断,夜叉费力睁开眼,看到小狐狸蜷在他肚子下面疯狂咬手指,右手被一层厚厚的口水覆盖。看小狐狸一脸可怜兮兮的模样,又不舍得凶它,只能拍拍它脑袋以示警戒。

妖琴师还在睡,夜叉换了衣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


头顶上天还是暗的,却能望见一点点淡淡的橙红色从山顶上飘出来,厚重的墨蓝渐渐后退,颜色也慢慢浅下去。

夜叉是想去寻昨天那位猎户,打了几只小动物还没问他要钱。刚刚把鬼角尖耳收起来,就听见“嗷嗷”的叫声,一回头发现小狐狸就站在门边看着他。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夜叉像是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眼睛会说话。


 


这只狡猾的小狐狸,居然在不动声色地撒娇。

一想到明天就要把它送走还真的挺难过,人类把这种养在身边逗乐的小动物叫什么来着……?不记得了。拎起小狐狸后颈脖子放到自己怀里优哉游哉地出了门,又晃回去扯了布把狐狸裹起来,这样应该会舒服点。寮里其他人还没起,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走正门。

天色尚早,清冽的空气里夹杂着路边树丛里传出的涩香味,道路两旁已有不少摊贩开始张罗生意,夜叉抱着狐狸趾高气扬地走在石板路中间,跟布衣老百姓比起来一身装饰甚是惹眼。那位猎户家有点远,夜叉本来打算用妖术,没想到狐狸跟着来了,干脆慢慢腾腾地散步过去。

街上人渐渐多了起来,偶尔有几个往他这里望,夜叉只当是他们没见过这么可爱的狐狸,更得意洋洋。却后知后觉地发现人们的眼神里带了点复杂,不像是单纯的艳羡,还夹杂了些其他难以分辨的情绪,甚至有窃窃私语声从两旁的妇人身上传出来。


 


人类这么恶毒狡诈,不会是要把狐狸扒了皮做坎肩吧?

夜叉这样想,把小狐狸圈得更紧。竖起耳朵分辨周围人的对话内容。

“好奇怪啊……”

“是在做什么……?”

“不知道呢,长得还挺帅的……”

看什么看,没见过带狐狸逛街的啊?夜叉一一瞪了回去。

这下好了很多,大多数人被他一瞪就作鸟兽散,各自忙各自铺子的生意。只有一个面馆老板的小女儿还跟着他,躲在路过的大人身后隐藏踪迹,自以为聪明觉得肯定不会被夜叉发现。


夜叉也没想理她,后来听到那小女孩的呼救声,回头看见她被几个武士拽着往巷子里拖,这么一看发现小姑娘十岁多点,带着绢花也算有点姿色。

真是麻烦。

眼看小姑娘就要被拐去卖了,袖手旁观并不是夜叉的作风。


 


叹了口气夜叉转过身,希望他到的时候猎户在家吧,等人是很麻烦的。

“喂,把她放下。”

几个胡茬汉子嗤笑,不把夜叉放在眼里。


夜叉双手抱着小狐狸不能动,只好稍稍把妖力灌注在脚上作弊,他动作很快,对方只来得及听到破风声,几脚下去叫那些人哭爹喊娘跪地求饶。

小姑娘吓得不轻,匆匆看他一眼就跑了。


跑了也好,省事。夜叉不想跟人类说话,人类是非常无趣的,天天写什么难以理解的诗啊句啊,稍微看见点小妖怪就吓得要死,还崇尚用文明代替野蛮,这在妖怪眼里根本行不通。


 


没有比力量更好的东西了。


 


夜叉伸出尖长的舌头,舔了舔嘴角,眼睛里闪动着嗜血的光芒,未免自己大开杀戒,赶忙转身疾步离开。

不对……还是有人跟着他。


 


夜叉又专心听那脚步声,不近不远大概十步,声音不大,对方挺瘦。

这个小姑娘为什么又跟上来??不怕再被抓?

他忍无可忍,脚下生风拐进巷口。那小姑娘见跟踪对象跑得快,也急忙跟上去追进巷子。夜叉等的就是这个,蹲在墙头居高临下地看她。

“小鬼,跟着我做什么?”

“呃……被发现了?”

夜叉啧了一声,觉得人类不仅弱小,还很蠢。


“不然我救你是偶然啊?”

小姑娘涨红了脸,咬了半天唇才说“我……我身高不够……想看你怀里的东西……但是你又走得很……很快。”

咦?人类还是有一点审美的?夜叉心情大好,弯腰把小狐狸送到她面前。

“嗷?”

“啊?布包是空的……?”







猎户没有让他等太久,夜叉只在门前坐了一会他就回来了。猎户很感谢他,说是那几只山鸡兔子的皮毛成色都非常好,卖出的价格也比平时要高,给了钱还顺带请他收下一包豆平糖。

夜叉只是麻木点头,简单道别就往回走。

钱已经到手,他找了个偏僻处现出原本的妖怪面貌。赤发黑角,尖耳獠牙。运起妖力,在荒无人烟的山路疾驰,虽然是绕了远路,但绝对比走大街要快。小狐狸一直安安分分窝着,不吵不闹。

跑到庭院了才想起这钱原本是拿来干嘛的,于是把小狐狸从怀里放下来让它自己去玩,再折回街市。



成衣铺的女人很烦,夜叉说了要买来送人她就使劲推荐大红大绿的奇怪颜色,他不厌其烦地打断,强调要一个人看。刚刚好铺子里又来了别的客人,夜叉耳朵才清净下来。

他在一个不起眼的架子上看见一件月白色的长羽织,袖口一圈金线,衣摆上印着大片紫色樱花,还用银线勾了边。

虽然夜叉不觉得妖琴师会喜欢樱花这样柔软的东西,但这已经是店里最素的一件了。要是送店老板推荐的那件红底黑竖纹绣金菊,估计妖琴师会直接送他下黄泉。

回去之后夜叉就坐在樱花树下发呆,小狐狸咬他他也不搭理,有人问路也没理。妖琴师不在寮里,问过晴明说是去妖怪退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

那也挺好,他还有点事情要处理。



夜叉拉上门,他动作有点粗暴,狐狸没抓稳就从他怀里甩出来,怯生生被逼到墙角。

“说,你为什么跑出来?有什么目的!”

“嗷……?”

“不说是吧!”

夜叉龇牙咧嘴,放出白雕,那白雕立上他肩头,配合着主人展开被剪得参差不齐的翅膀,凶狠完全看不出,倒是有几分好笑。

“嗷…”小狐狸根本不怕他,眼睛睁得圆圆的,只是向上抬了抬下巴,露出细弱的脖子。

夜叉愣了。

夜叉犹豫。

夜叉克制不住。

夜叉伸手去挠。

妖琴师回来的时候,看见夜叉都要哭了,神色几分悲戚,手上动作却不停。小狐狸舒服地躺着,任他从下巴挠到肚皮。白雕扑棱着翅膀,爪子揪着夜叉的红色小马尾,一副怒其不幸哀其不争的表情。

搞什么鬼,我才出去了多久啊。妖琴师想干脆去前厅喝杯茶休息一下,毕竟房间里的几位看起来不太宁静。

“等等别走!”

夜叉腾出一只手朝妖琴师的方向伸去。

他头发散乱,表情绝望,配合动作语言像一位苦苦挽留丈夫的深闺怨妇。妖琴师作为始乱终弃的丈夫,靠在门边想了想,还是进来坐下。

白雕立刻扑到妖琴师怀里,鸟头往他手上钻着求抚摸。

小狐狸倒是很自得,看妖琴师进来嗷了一声当是打招呼。

“那什么,狐狸要送走了,你说送去哪里比较好?”夜叉还不确定,决定旁敲侧击,明目张胆地观察妖琴师的表情。

“随便你。”妖琴师面色不变。

他刚刚妖怪退治回来,风尘仆仆。回房间也只是想拿套衣服去池子里泡一下,并不打算跟夜叉促膝长谈。


夜叉一咬牙“你说送给金鱼姬怎么样?小姑娘很有爱心的。”

金鱼姬是阴阳寮里出了名的淘气,说是熊孩子一霸也不为过。虽然比她强的哨兵向导比比皆是,但大家看在辉夜姬和荒川的面子上也不好凶她,上次她揪了一目连风龙的胡须鳞片,那惨叫声可谓闻者落泪听者动容,八百比丘尼最后也只是下了一个不能说话的咒术。

小狐狸在她手上怕是挺不过三天。

但是妖琴师不担心,精神动物能放得出去,就一定收得回来,让小狐狸跑掉不就好了。


“哦,那你什么时候去?”


夜叉磨了磨虎牙,心想果然无毒不丈夫,好一个心狠手辣的家伙。

“你不说点别的?”

夜叉贼心不死。

然而妖琴师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是这个整天撒娇的小狐狸的主人,他一向嫌弃这个软绵绵的小家伙。自己明明就很冷漠很不近人情,还喜静,本人也没想到精神动物是这么个粘人的小东西,一直不愿意接受。

那天他察觉到夜叉天不亮就摸黑出门,有些担心。想着寮里没几个人知道狐狸是他的,就擅自放狐狸一路尾随,被夜叉抱着回来说要养纯粹是个意外,无奈想要收回狐狸却费尽力气也收不回,这么不听话的小东西,干脆扔了算了。


 


却扔不得——

“你还想问什么?”

妖琴师一双金瞳看过来,语气冷硬,夜叉心里发憷。



“没没没,衣服给你买回来了。”夜叉认怂,把盒子双手奉上,妖琴师看这鲜艳的红色就一股气,盒子上还有牡丹图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官员行贿。

拆了包装又觉得还看算看得过去,遂勉强收下。

“你没有什么别的要说吗?”

怎么又是这个问题。

“谢谢。”

“不不不,稍微给点感激啊!激动啊!”

“……”

“这不是一般的衣服!”

“然后?”

“这是本大爷送你的!”

“……所以?”

“琴琴!这是本大爷送给你的聘礼!!!”


 


“……”


 


“和我结合吧。”


 


“傻子。”


 


“你看你的小狐狸都这么认我。”


 


夜叉拨拉出怀里的白毛团,白毛团蹭蹭夜叉,算是同意了他的话。


 


“它才不是我的精神体。”


 


妖琴师情急之下抓起衣服就往门口走,耳尖微红,紧张得连走路都变得同手同脚。


 


吃里扒外的小东西,妖琴师羞窘不已。


 


“琴琴,今天晚上等你和我一起睡啊!一二三,你看我数到三你都没反驳,那就是同意了,等你啊~”


 


夜叉在身后独自瞎嚷嚷。


 


真是吵死了。




吵得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的声音。




笨蛋虫子。


 


 


————完————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