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浮光

全文1w1,我流脑残文,轻微娱乐圈

歌手叉x书法家(算是?)琴





妖琴师在天桥上,他看着对面大厦的LED屏幕,头一次认真打量那个男人。他半月前发的新专辑热度很高,大街小巷都是他的照片,不少小姑娘追着喊老公,看了就烦。

那个男人染一头夸张的红发,黑衬衫配卡其色休闲裤,,坐在图书馆的梯架上,一条腿曲起搭在梯上,另一条很自然的放松下来,安安静静地捧着一本书,垂眸。


他应该是真的在看这本书吧,妖琴师想。


灯光刺得他眼睛疼,妖琴师低头去看天桥底下人来人往,有姑娘穿着薄荷色的裙装路过,妖琴师看着她手上的冰淇淋很是心动,于是跑去给自己买了份。

入口还是凉了点,牙齿被冰到,只能换舌头舔,按照二十四节气现在应该是春天,但是气温波动很大,中午穿短袖,晚上还得加件风衣。

好无聊,才八点钟。妖琴师还不想这么早回去,舔着冰淇淋开微博搜索“夜叉”。

夜叉是最近的当红歌手,长得漂亮,会唱会跳,但是妖琴师初次微博瞧见他,是看他的表情包。

他个人的微博没什么好看的,也就广告商代言,参加过综艺,偶尔自拍,乏味得很。但是每条都转发评论过5w,也不知道粉丝图什么。

这张脸叫他看,妖琴师觉得也就是好看的地步,可是粉丝一个个都在吹他神颜,吹得妖琴师都以为他是贾宝玉转世。

 

去百科搜资料,才发现夜叉不是一出道就爆红的,他出道已经有五年,那时候才十八岁,自己写写歌唱唱曲子,民谣、流行乐、甚至爵士都有涉猎,不过也就是在圈子里小有名气,近两年才跳入大众视野,成为当红歌手。

 

网上关于他的脾气性格没有太多评价,他其实展示给人们的真实不多,明天就要见面了,希望是个好相处的人。要是摆艺人架子,妖琴师绝对会甩手不干的。

 

妖琴师从小学书画,如今二十七八了,平时在家画画,偶尔去个画展,去旅游什么的,没想到被剧组邀请,教当红艺人写字。

这个剧组想拍个青春爱情片,女主角是个摇滚乐队主唱,男主角是个文艺青年,两个人因为意外牵扯到一起,不断地碰撞,最后相互理解喜结良缘。

夜叉接的这个男主角,没事就喜欢穿穿宽大的道袍汉服,没事就喜欢泼墨挥毫,没事就喜欢捧一杯水看雪看星星看月亮,没事就喜欢想想诗词歌赋人生哲学。①

他总觉得说不定夜叉去演女主角更合适,男女主角反串,说不好会更多人看。

妖琴师没看过剧本,这些只是对方发的大纲,请他去教夜叉写几个字,报酬一般。他本不想去,但因为一个私人的原因,妖琴师决定接下这个活,算是逃避。

他又点开这个人的新歌MV,很好找,妖琴师都不用搜索,软件已经把新曲自动推上首页。妖琴师大悦,戳进去瞅瞅。

开头是黑暗的过道,摄像机只拍他的鞋,主角一直沉重地走着,后脚跟着地,他保证每一步都使脚稳稳贴在地上,抬起的时候又如拔山倒树,看得妖琴师心头一跳……

“是妖琴师先生吗?您好,我是《爱你不讲道理》剧组的工作人员,我再来核实一下,希望没有打扰到您。”

你打扰到我看视频了,妖琴师腹诽。

“没有。”

“好的,看您发的消息,您已经买了机票是吗?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请保留有关本次行程的一切收据,剧组都会报销。明天会有专人在机场等候,载您到拍摄基地。”

你真的是很啰嗦诶这些话不是都讲了三遍了吗。

“好的,谢谢。”

“对啦还有就是,本次行程关于到几位艺人,希望您不要拍什么其他照片发布到网上……毕竟关系到艺人的……所以请您…………”

我这点基本道德还是有的啊!

妖琴师觉得对方不是个剧组工作人员,简直是他失散多年的老祖母。他学字的师父都没这么喜欢唠叨。





第二天下了飞机,其实他想了想还是觉得受宠若惊,他自己一个人去拍摄基地也是可以的,他又不是演员,居然会有人来给他接机。

不过接机的工作人员好像傻了点。

青年长得挺高,黑色宽松卫衣配牛仔裤,戴个口罩墨镜,头发都藏在帽子下面,举高个牌子使劲晃,就像粉丝给爱豆挥荧光棒一样,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

等到妖琴师走到他面前,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一连往后面躲。

“……?”

妖琴师指指他手里的牌子“我就是。”

虽然看不见表情,但妖琴师清楚地听到青年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路上青年都非常激动,拽着他的袖子一蹦一跳,总是想说什么话,但是又好像碍于什么原因不敢说。

妖琴师知道他这么兴奋是因为什么,不由焦虑起来。虽然这位工作人员没有做出无礼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说话。但妖琴师还是不由地感受到烦躁。

直至上了车,青年还是抓着他的手腕,他猛的一脱口罩摘下墨镜,好像没有手去脱帽子,于是他使劲晃脑袋把帽子甩掉了,露出灼炎一般的红发。

等等,这个颜色的头发好像是……

“你好啊我是夜叉!请多指教!”青年灿烂一笑,露出一排白牙。

他的双眼像是盛满了一汪星星月亮,或者说其他的闪光的什么东西。眼睛一弯,那明亮的星星就溢出来。

“……你好。”

妖琴师吞了吞口水,他更紧张了,不由往后缩了缩:那些照片和杂志封面没跟他说这家伙这么帅啊。

可是那个家伙又往前凑了凑,妖琴师好不容易拉开的距离,又被他轻而易举地缩短了。

“没想到您保养得这么好啊……”

“……什么意思?”

“没没没,您饿了吗我这里有饼干!还有水!旅途劳顿您别累着,困了就睡觉我绝对不打扰您!”

好嘛,不仅没有艺人架子还非常狗腿子。

“我不饿不渴也不困。”

妖琴师想了想,夜叉活泼好动,书法想短期内速成有点困难。虽然剧组对他的要求就是写得工整,可早几个月干嘛去了现在才想着来学书法,急于求成。妖琴师不由皱眉。

“那个……您还是别生气了”虽然夜叉也不清楚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冷淡,但他仍旧保持着热情和关怀“生气多了容易老的。”

“……我才二十七。”

夜叉身子一僵。这跟他的情报对不上啊?之前工作室拗不过他的死缠烂打,于是给他请个老师速成书法,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

“不是……不是……五十七?”

“当然不是啊……”妖琴师不皱眉了,他换了一种,非常、非常、耐人寻味的眼神打量夜叉。

其实夜叉也动摇过,他觉得对方看起来就很是年轻,一看就不像五六十。可是现代总有些不讲道理的不老童颜,六十岁的人像二十岁也不是没有,他想想觉得可能这位老先生一直隐居深山,书画为伴,吸收山林精气,化成的年轻的样貌。

可是妖琴师哪用化啊,他就是年轻啊。

夜叉有一点失望,又忽然高兴。



到了拍摄基地,工作人员给妖琴师安排好住处再交待事项就走开了,他的安排其实很散,在夜叉没有戏的时候教他写字。

按理说妖琴师该很闲才是,但是他出乎意料的忙。因为夜叉有的时候会叫他到片场,妖琴师也不知道做什么,看夜叉演戏吗?

不过好像也挺有意思的。夜叉经常会悄悄吐舌头,趁中场休息做一些浮夸的面目表情,偏偏他又做得可爱,编导经常抚摸着啤酒肚感叹真是青春无敌啊。

剧组借着夜叉新专辑的造型,打算先把后期的剧情拍完——男主角为了支持女主角的爱好,特意去染了跟女主角一样的红发,变得更开朗更活泼。

这个时候夜叉简直本色出演,他笑起来的时候很有感染力,不止是搭戏的女主角凤凰火,其他片场人员也不由得笑出来。

可是没有人总一帆风顺的,他红发造型的戏份一天天地少,夜叉也越来越不安,有的时候甚至想,刻意地表现差劲,导演会不会剪掉镜头让他重新拍?但也不能拖剧组的进度,这样的话他岂不是太自私了?

许多艺人说着要转型,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影视歌三栖的巨星多少年才出一个?夜叉也想过他已经会唱歌了,他不该那么贪心,但长期下去没有退路,投给国内音乐人的视线太少了。

可他看起来还是很快乐。笑嘻嘻地演戏,又偶尔带上点假正经,演技不算出彩,却也十分生动。他就像一只猫,把所有的担忧用大尾巴圈到自己身边,尽量不向任何人透露一点,可是他的焦虑越来越多,直接从他的尾巴的细毛的缝里跳了出去,反而一点也藏不住。

夜叉经常会唾弃自己的虚伪,明明难过得要死,还非假装快乐。或许这么说,正因为心中烦恼的事情很多,才不得在表面上快乐。②

然后,这只藏烦恼的猫被发现了。

妖琴师敏锐地察觉到他的情绪,或许也不是这么说,他只是能看见夜叉写的字一天天地丑下去。

夜叉写字的时候老是走神,可是写字最忌讳这个,或许说,练任何一项技法都忌讳这个。

他还算聪明的,很多字看着妖琴师写过一遍就有样学样,起初仿得有几分形状。夜叉一开始也很高兴,他学了才知道原来字与字之间有那么多不同,一提笔,快了还是慢了,点在纸上的位置准不准,他就大概想着这个字会写成什么样。

横竖撇捺,按笔该是几成力,提笔又是几成力,一点点犹豫都使得这个字与之前有所区别,没有哪一个特别丑,可是这一个横沟太细了,那一个撇的弧度又太大了,他觉得世界上该是没有完美的字

然后他看看妖琴师写的,哦好吧,还是有的

随着他的焦虑叠加,夜叉也再无法保持最开始的那一份热情和专心,他当然是知道自己的字有进步的,但是妖琴师就像一只枝头的漂亮的黑鸟,在他面前,再好看的麻雀也就是麻雀。这无形地又增加了他的痛苦。

终于妖琴师停了下来,他平静地放下笔,然后说今天别练了你去休息吧。

夜叉摇摇头还是要坚持,可是妖琴师没有要教的打算了。

“你在想什么?把现在最忧虑的事情想清楚了再来练字。”

“不,我还可以继……”

妖琴师没说话,反而是夜叉讲到后就没底气了,他直直地看着妖琴师站起来整理笔墨纸砚,动作轻柔又小心,先吹干了墨迹,后把宣纸叠起来放平,实在害怕不工整,再用压方压过一遍。他的动作十分熟练,这只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可行云流水间又带上了神圣感,并不是说整理书画多么神圣,是此时此刻他的神情——温和而缱绻,他眼里只有这一方砚台,除此没有别的。

这也是最强硬的拒绝了。

夜叉又十分愧疚。他知道他的老师,姑且这么称呼,他是如何严肃庄重地对待书法,这并不是只是他赖以生存的职业,而是他的朋友、搭档。妖琴师握毛笔的时候并不是把笔当做武器或工具,他就好像只是挽住了朋友的手,然后他与朋友并肩作战。

任何人投入了满腔热血的事业,被他这样轻慢的对待,都是会生气的吧。毕竟夜叉今天连握笔都做不好了,手一直在抖。

今天没有他的戏,可是他已经把红发染回了黑色,他马上就要拍男主角前期的戏份了,那很多,也很重要——他真的很害怕。

他根本不会演戏啊,他只是个小歌手,转型是公司的决定,他虽然不同意也无法拒绝,但他也心知肚明,这是在为长远做打算,是他最好的出路。想要长青,想要继续唱歌,那他要做的就不止是唱歌而已。

他有勇气,可他还是很害怕。

“你在害怕什么?”

猫不能藏一辈子的。

“我……”可能夜叉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看起来有多落魄,话都说不顺。

“我很害怕……”

妖琴师手撑在几案上,他一直没有坐下,现在俯视夜叉,面目表情地反问

“你怕演不好吗?”

妖琴师看着夜叉被染回黑色的头发,也能猜到他接下来拍什么戏。他明白夜叉的紧张害怕从何而来,但他不能理解。

青春言情电影,搭上搞笑情节,演员清一色俊男美女,这当然是个肥差啊,又不用多考验演技,端个架子造造声势就过去了不是?其实也就是出个脸,轻轻松松拿到果子吃。按理说不应该有这么大压力,除非……除非……

“我真的很怕演不好。”

“……”

妖琴师不敢做声了。

他看着夜叉,恍惚间回到了小小的教师办公室,他跟朋友还穿着小学的校服,班主任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最终选了妖琴师。

人回忆以前的事情总是上帝视角,他怔怔地望着夜叉,黑发的青年嗫嚅着,视线不知道往哪里放只好到处飘忽,其实他在抖,但是幅度太细微了,后牙不停摩擦,发出细碎的声响。这种表情太熟悉了——完全就是那个时候的自己。

想安慰一下小时候的自己,或者又是想安慰面前这个人,可能带着点对小动物的喜欢,还是怜惜……同情……?妖琴师也说不清楚什么的,反正就是,神使鬼差,他轻轻地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夜叉抖得更厉害了,他呜了一声,试探着回抱,妖琴师没有拒绝,反而大方地迎了上来,夜叉的双臂越收越紧,他走投无路,渴求抓住什么,该抓住什么?他也不知道。

只有这一点温度,这一点安全感,这一点最后的真实、信仰、支撑。像是流浪到神庙的落魄信徒,把身上最后的一个铜币投入功德箱,他虔诚地跪拜,亲吻着神像的足尖,祈求他的神给予恩赐。

“我根本不会演戏啊……”

他没哭,脸上全是泪。③

“反正出个脸就好了”“演戏什么的只要划划水就过了,你是个歌手,大家对你会很包容的。”一开始经纪人是这么跟他说的,但是夜叉不能这么想,不过就是自欺欺人。

凭着之前的人气接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电影资源,跟那些冲击奖项的剧本没法比,但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狗血太奇葩的地方。抓紧一把还是可以的,或许公司也是这么想的,又给他请了几位表演的老师,开拍前几个月他刚刚交接完新专辑的事情,还算有空就跟着学了。

至于男主角的文艺人设,夜叉也去看了看别的什么书,好的坏的杂七杂八都看过,原先觉得也差不多了,直到他偶然看了自己微博的评论。

微博一般都是经纪人管,他偶然去瞅瞅。一翻才发现这么多人,这么多小姑娘在期待他的表现,她们还说要发动身边所有亲戚朋友一起去影院支持他,想看二叉一本正经地演文艺青年,她们对他投入了那么多的期待……他看得越是感动,也越是害怕。

他害怕他担不起她们的爱啊。他也就会写个小曲子唱点歌,保证每一首歌都是他的良心之作,在歌手这一身份上,他可以面无愧色的接受大众的赞美,可是演戏呢?不过就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蹩脚十八流路人。

粉丝是冲着他去的没有错,那他就应该表现得更加好不是吗?为什么之前会觉得他这个人就出现就好了呢?

出于“要表现得更加好,更加贴近角色”这样的想法,为了剧里面几分钟的写字的镜头,也还是为了那股文艺优雅的气质,最后他说动了公司,公司在电影开机时,临时为他请了一位书法老师。

夜叉见到妖琴师的时候,那份开心也是真的。不仅仅是因为这位老师好看,更多的是他身上淡淡的气息,简直是一个男主角的标准模板。

妖琴师只感觉腰部丝丝的凉,这份凉又被捂热了。怎么说呢?这个人之前的表现让人忘记了他的年龄,妖琴师现在才想起来他还比自己小。

这份赶鸭子上架的害怕恐惧,真的是和自己小学的时候如出一辙。

他不停地顺着青年的毛,妖琴师没出声,但他什么都说了,他把所有的鼓励,支持,宽慰,都一一告诉了这个后辈。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④




妖琴师再去悄咪咪探班的时候,刚好碰上男女主初遇的那场戏。

夜色里,路灯下,男主角套着宽松的大袖衫,在屋檐底躲雨。女主角回家路上,她也没带伞,刚好看见路边有个挡雨的地方就冲了进去。

男主角看着浑身湿透的少女心生怜惜,想脱自己的外套给女主角,刚好女主角一个激灵,疯狂甩了男主角一身雨水。男主角怜香惜玉之情瞬间熄灭,两个人开始互相嫌弃。

夜叉并不是天赋型选手,但是他多少也有点悟性,他把长发扎了个低马尾,穿着长袍,那神态也是个及格的忧郁小青年。

导演对他的扮相也很满意,男主角躲雨,一两分钟的戏不需要太多表情,来回几次顺利过了。

这时候轮到女主角上,凤凰火一身清凉衣着,背心配小短裤,只在最外面拢了件奇奇怪怪什么的镂空斗篷,零落一身的雨水。

这时候是没夜叉什么事的,他东瞅瞅西看看,不费力地在人群中发现了妖琴师。他笑了笑,妖琴师也微微笑笑。然后他挥了挥手,妖琴师也挥挥手,夜叉变本加厉,冲着他一个wink,妖琴师……好吧妖琴师学不来。

夜叉没有皮多久,马上就到男女主角的对手戏了,他也分不出心思看妖琴师。

刚巧妖琴师手机振动,他先前点的外卖到了,没管夜叉了。因此错过了当红歌手被导演狠批的惨绝人寰的精彩大戏。

“停停停,这场戏是你对女主角很不满,你不满!你觉得她没素质你嫌弃她,笑那么开心干什么?”





妖琴师刚吃完吧唧吧唧嘴,就收到了夜叉的消息。

“卧槽说好来看我艳惊四座的呢!你怎么跑了!跑了!”

妖琴师发现还有一份没动过的炸鸡翅,可是他已经差不多饱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现在去看你。”

夜叉拉门请妖琴师进来,原先他在吧唧吧唧吃快餐,为了给剧组节省资源,大家都吃得很寡淡,白菜包菜胡萝卜,忽然闻到一股肉香。

“……你别这么盯着。”

妖琴师只好把鸡翅递过去。

夜叉如同终于找到失散多年的母亲的孤儿,泪眼汪汪。

“怎么吃的这么清淡?”

“唉……导演说要留充足的资金,因为他又想了想决定加一点镜头,预计支出还没出来,先省着用钱。”

“剧组为什么这么缺钱?”

只是加几个镜头场景的话,也用不着多大的开支,又不是把之前拍的都作废换景重新来。

“因为……”

夜叉埋头啃着鸡翅,嘴巴上都是油光,突然抬头灿烂一笑。

“钱都拿去请我了呀!”

“……………”

午休还有一段时间,夜叉拉扯着妖琴师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起初妖琴师电话响了一下,他又摁掉,再响,再摁掉。夜叉终于起疑,他问你怎么不接啊。

夜叉觉得这个场景好像夫妻二人在谈话,小三的电话打进来,丈夫不敢接。这个时候出轨的丈夫应该是面无表情,说没什么,不是要紧事。

“没什么,不是要紧事。”

卧槽猜中了。夜叉的脸色变幻莫测。

“不是要紧事你接呗?”

“……为什么要接?”

更像了。

夜叉悄悄去看妖琴师手机来电的备注名字,还好还好,不是什么“小甜心”“大宝贝”之类,不然得恶心死他。

“是……教我写字的我老师。”

这位老师念过六十,仍旧热爱书法。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热血上涌,受别的什么圈子影响要弘扬书法,非要联合学生搞书法网络直播,还开教程,做公众号。别的学生都好说,但是要求妖琴师出脸吸粉。

妖琴师当然是拒绝了,但是老师不放弃,两天一短信三天一电话。当时也是想着自己逃避一下,接下了指导夜叉的活。

“咦……不是挺好的?”

“不好。”

他不是什么清心寡欲的圣人,他也希望收到关注,收到支持,人之常情。多少人藐视权贵,他们发声,那也是极少数而已,在看不到的地方,一片又一片的人,都在追逐光鲜亮丽,都渴望拥有别人的爱。这些爱可以出于他的才华,出于他的人品,千万别是出于这张脸。

这样的事情,以前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妖琴师小学六年级,赶上学校五十周年校庆,据说还有些上面的领导也要来。自然的,需要人当场写一副联“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后边是古典舞的小女生,前面就要一个人当场书法,舞跳完了,字也该写完了。

他和朋友同时去学书法,班主任要他们实现写同样的字送到办公室,最后敲定一位在校庆时上台表演。

他和朋友穿着难看的小学的校服,手足无措,像被人挑选的大白萝卜,班主任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最终选了妖琴师。

最初他很雀跃,但是隐隐又有些不安。朋友走后他被单独留下来,他问班主任为什么选他,班主任说你写得比较好看呀。

妖琴师一时间动摇了,比起高兴、愧疚什么的,更多是动摇。他学字几年,从没有人说过他的字超过那位朋友。他又垫高了脚尖看老师办公桌上的两幅字,可是怎么看都觉得朋友写得更好,更方正,更端庄,更大气。

但一时间,办公室里所有的老师都在夸他,妖琴师有些飘飘然,心想可能审美的问题,一千个人眼里一千个哈姆雷特不是?

可是书法这个东西,跟一切的绘画艺术都是一样的,先要练好基本功,只有到了一定程度,才会有人跟你谈天赋谈风格。他那时就是个十二岁的小学生,离那种名家写字的程度相差甚远。

妖琴师有的时候会偷偷翻朋友的作业本,朋友的字怎么看怎么好看。他也想过请老师再看一看,再对比一下,他写的花里胡哨的,哪有朋友的字来得大方?可是他也不想失去这个机会,实在难得。越是不安愧疚,他越是勤加练习,终于在校庆那天收获一片掌声。

他看见舞台下冲着他鼓掌的朋友,总觉得哪里还是不太对,应该是他坐在台下给朋友鼓掌啊。

直到他听见前排的声音。


“真是不错。”

“对啊,这小男孩字写得好看,长得也好看。”

“我要是有这么可爱一儿子就好了。”

“你们家都三儿子了!”

那时候是十月,才刚刚入秋,只是夜晚,妖琴师却觉得寒意彻骨。他们根本不指望小学生能写出多好看的字,差不多就行了,他们要一个好看的、漂亮的,也不用做什么,就是充充台面。

所以妖琴师拒绝了师父出脸吸粉的请求,别人赞美他的容颜,他也会下意识的逃避。

夜叉静静地听完,虽然知道这是对方的心结,但他还是决定反驳他。

“那么,你对现在的明星艺人是怎么想的呢?”

你觉得他们都是靠脸吃饭的角色吗?你觉得他们都只出一张脸粉丝买单吗?你认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吗?


或者说,你也是这么想我的吗?


“不……并不是。”

妖琴师犹豫着摇了摇头。他们在演戏的时候,有一种,难以言述的微妙气场,特别是凤凰火,她是正儿八经的表演系毕业生,好看的皮相对她来说只是锦上添花。夜叉虽然演技略生硬,但也是有过舞台经验的人,不出彩也不给女一号拖后腿。

这种感觉很难说,总之他就跟他们这些艺人不一样。

“你不自信吗?”

我有吗?妖琴师刚想开口反驳,忽然又觉得,或许吧。

他也害怕,他害怕他所有的光环都是因为一张好看的脸,即使过去很久了,他还是记得小学的那年校庆。

夜叉当然不这么想。

“或许吧,你确实因为脸受到过喜欢,但是不要把所有的喜欢都归结于这张脸。”

夜叉又笑出声来,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有人这样看待自己的容貌。

“笑什么。”妖琴师瞪他。

“哈哈不是,怎么说呢,”夜叉整理一下措词“你真是一点都不了解娱乐圈啊,多少人想要一张好看的脸。”

不管男人女人,都为好看的容颜皮相而疯狂,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有漂亮的皮相,就有在背后支持的家人朋友,就有粉丝,就有人气,就会被公司注意,会有资源,这不仅仅是一张皮相,更多的是皮相背后的财富和名望。

没有金主,没有势力,那么就可以去找金主,去攀附势力。

就算不为了这个,有了好看的脸,总有人关注你,你的新曲会被注意,你的舞蹈也会被注意,甚至你随手发的一条冷笑话小日常都会被注意。

多少人拼尽才华才换的东西啊,长得好看轻轻松松就拿到了。

“那你呢?”

妖琴师问他。

“我的故事简单得很。”

确实简单得很,刚出道的时候还是个不会打扮的愣头青,审美奇差,就会弹弹琴拨拨弦,签了个公司,日子过得不温不火,那是还是在读大学,也不急,偶尔给别人写曲子过日子,渐渐也懂得打扮了,偶尔去公司一回,工作人员都拿新奇的眼神看他,都不太清楚原来还有长这么好看的一个人。

公司规模不大,不算什么造星工厂,但是也捧出过两三个一线。捧新人的实力还是有的,于是给了他一个小综艺的资源试试水,于是夜叉头一回有了自己的应援团。

他也聪明懂事,写出来的歌一首比一首好,人气也越涨越高,但是当公司把电影通告发给他的时候,他才知道还是逃不开这条路。

他靠着几期综艺积攒人气,可是他不能靠综艺过一辈子。是的,他的歌曲很热,可是流行乐坛就那么点地方,总有更天才的对手,不管新一代还是老一辈都有特色,想年年长青,就要去开拓别的疆土。

还好搭上了电影这班顺风车。

“也不是,”夜叉想了想“我没有什么故事,这不特别,艺人都经历过。”

“别想着大家都关注你的脸,他们慷慨得很,看你长得好看又给了你展示的机会。就算他们看的脸又有什么不好呢?看完了顺便点进你主页,看看你平时在做什么,你爱好什么,爱屋及乌吧,可能最后自己也喜欢了。”

“……谢谢。”

夜叉笑得特别骄傲自豪又犯贱,妖琴师所有的感动都给压了回去,只想一巴掌拍他脸上。






两个月的老师生涯结束了,其实妖琴师还没等到剧组杀青就离开了。那时候夜叉的字也算是有模有样,跟妖琴师当然没办法比,但也绝对说不上丑了。

夜叉很高兴,之前剧组还想过要不要给他请个手替,方便是方便,就是看起来假的很。人脸和手都不带同框的谁信啊?

他更喜欢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支持他的人。

妖琴师去机场那天,夜叉抽了空送他,其实他很大胆又勇敢,面对妖琴师还是怂怂的,小礼物先是从丝绒盒里拿出来,又觉得太寒碜配了个小纸袋,想想又怕对方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最后拿了根链子穿上。

结果半个小时候机,夜叉愣是没敢拿出手。直到妖琴师排队检票,他才把东西往人家口袋里一塞,麻溜地跑了。差点被安检人员认为是抢劫的。

妖琴师莫名其妙,摸一摸口袋,发现是个项链。不过有点特别,这条项链坠的是一枚戒指。



他回去偷偷的听完了夜叉发布的所有歌,也关注了夜叉的微博账号,开始收集他的专辑,海报什么的碰见喜欢的也收藏起来,还加了粉丝群。

群里小姑娘对于夜叉能吸到男粉比较惊讶,还是活的男粉!而且快奔三了也不什么小年轻,都喜欢围着他聊天,但是妖琴师还是不太一样,他不是夜叉的每条微博都转都赞,夜叉如果发点什么音乐推荐,妖琴师一定会安安静静听完,再给认真评论。即使很快淹没在评论里。

当然他也答应了老师的直播请求,恩师几十岁的人都能想得开,他怎么就想不明白呢。而且恩师比起小学那群人,肯定是不一样的。

电影就快上映了,粉丝群一片沸腾说要拖家带口去电影院应援,忽然有个小姑娘艾特了他:哎?说起来琴这种奔三老男人(不是)会去看这种言情爱情片吗?

他回复:当然啊,也不看看男主角是谁。

几个小姑娘一下就乐了:果然我们家二叉的影响力是无限制的!放射性所有人!

其实在这之前,夜叉的经纪人还想给他首映礼的票,妖琴师拒绝了。他打算自己买票看。

在影院候场的时候,忽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妖琴师从来不接不认识的电话,但他想,万一是他呢?鬼迷心窍,按下了接听。

“你为什么不要首映礼的票啊?”

长本事了,老师面前生气。

“小年轻不要管那么多,说出来吓死你。”

“…………”

夜叉那边沉默了好一会。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之间没可能?”

“也不能这么想吧,当年人们都以为太阳是绕着地球转的,后来还不是被日心说推翻了。”

那你什么意思啊?跟那能一样吗?

“那我最后挣扎一下,我给你唱首歌吧。”

“你唱。”

妖琴师心想你什么歌我没听过。电话音质又不好的还不如我戴个耳机听hifi。 
 
夜叉好像猜到他在想什么,他说“清唱你别嫌弃,当红歌手诶千金难买一曲,知足吧。” 
 
妖琴师低低的笑。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愿为我闪耀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世间有太多不可明了

Who knows?

谁又能明了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我感觉到自你我初次拥抱时

That now our dreams

所怀有的那些梦想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都已一一实现 
 
妖琴师没想到他会唱这首歌。不是很合夜叉的类型,他一直都是比较有活力的形象出现,歌曲也是,偶尔带点中二,但是唱起忧郁的小调,也莫名的合适。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是的 人人都想从某个同样孤单的灵魂里找到爱


A rush

也许是匆匆擦肩的某一刻

A glance

或某个抬眼的一瞬间

A touch

也许是不经意的轻轻触碰

A dance

激荡起的雀跃欣喜的灵魂

To look in somebody's eyes

从某个人眼中看到的光

To light up the skies

足以将夜空都点亮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them reeling

足以打开世界的新篇章 不复悲伤过往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好像有某个声音总在对我说 我会等你

And you'll be alright

请你放心

I don't care if I know

所以我不会在意自己是否清楚

Just where I will go

将要到达的目的地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我只愿能感受这奋不顾身的疯狂爱意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以及我胸腔怦怦跳动的心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希望这爱意能永驻我心


 
“你不唱完吗?” 
 
“唱完你给我个机会吗?” 
 
“恩……一会说,我现在有点事情。” 
 
对面不乐意了,嚷嚷起来“什么事情啦比我还重要我一会可是首映礼我现在躲在厕所给你唱歌……” 
 
“啧,别吵。是要看你的表现的。” 
 
“什么表现你说清楚到底啥事啊??” 
 
“回头再说,”妖琴师又笑起来,他看看手表,再看看电影票。 
 
“电影要开始了。” 
 









———————END——————


①:琼瑶奶奶的梗,还珠格格,晴儿和尔康彻夜聊天,紫薇知道了之后吃醋(其实这段还蛮好玩的!)

②:太宰治的《樱桃》,我太喜欢这段了,之前有一篇文也用过。其实后面我觉得才是精华:在悲伤之时,我反而会努力去写些轻松愉快的故事。我自认为这是我最美好的奉献,可人们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瞧不起我,还说太宰治这个作家作家真是浅薄的很,老是靠一些好玩有趣的情节来吸引读者,真是廉价

③:也是引用,出自《郑渊洁童话全集》,原文是皮皮鲁目送莎莉离开。

④:苏轼的《临江仙·送钱穆父》

最后那首歌就是《city of stars》,是《la la land》的曲子,推荐~

以后真的要忙了,最近不可能写文了,这篇,算是微薄之力给自己喜欢的cp做点贡献

小可爱们考虑给个评论吗!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