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冬树上居然长芽(下)

是错觉?

 

那个人很快走掉了,展场里人很多,每个人都是几个跳动的色块,他看得眼花,或许是错觉。

妖琴师他们还算去得早,他按着白狼给的清单一本本买齐,累得不行。过道里有人坐下化妆或者摆弄镜头,妖琴师索性也坐下来,给白狼发信息。

绝对是男的妖琴师:你在哪里,我在C07这附近,同人周边买的差不多了。

白·西伯利亚·马猴烧酒·狼:我碰到了朋友,就是问我借cos服那个,现在我去找你。

妖狐原先对着夜叉拍了几张照觉得很没意思,要是他遮遮掩掩不肯配合那才好玩,但是夜叉这家伙好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大门,放得很开。

夜叉很配合的摆pose合照,甚至不惜流量当场下了一个B612,无师自通熟悉使用emjio贴纸,不开口别人都不当他是男的。要不是黑羽拦着,估计都要冲上台跳极乐净土了。

他长得也不萌,正常男人的鼻子眼睛,在满场大眼睛萝莉里简直是一股清流,意外吸引了很多coser合影,光明正大的跟温香软玉近距离接触,高兴得很。

然后夜叉看见狐狸另一个通道口飘过,身边还有一个穿水手服的好看小姐姐。

哦……他转转眼珠子,猜想她大概是妖狐的下手对象。不行!不能让女孩子落入妖狐的魔爪!妖·中央空调·狐并非浪得虚名,夜叉决心要贯彻爱与正义,拯救这个女孩子。

于是夜叉一路尾随,天哦妖狐这个变态想撩人家女孩子头发??呵,只要我的跑得够快,风就追不上我!!夜叉猛地一拍妖狐的肩,妖狐差点吐血三尺,“hi美女你好,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家狗,刚刚绳子没拴好抱歉哦!”

白狼:“……”我好像知道我的cos服借给谁了。

妖琴师:“男生……?”

!……?!

“呃……是……”暴露声音了,不过怎么还有人?夜叉转头一看,妈耶!背影杀手!!他怎么也在这里!天啊今天一看果然还是好看,素颜都好看啊不是不对,不能被他认出来啊!

“其实人家是……女孩子。”夜叉十分惊慌,他尽力了,希望妖狐能配合一下他,妖狐一阵迷茫,原本被夜叉一下猛锤他还能反应得过来,但是夜叉为什么说自己是女孩子??简直哲学三连,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妖狐理解不了夜叉的脑电波,天啊别逼一个不爱你的人即兴表演。“那个……虽然不太像吧,但是他性取向跟女孩子一样。”


妖琴师想了一会,白狼之前说这个角色是基佬?所以出这个角色的也是……基佬?这么神奇的吗?不过长得还可以的,虽然有点眼熟。

“你好,我叫妖琴师,可以认识一下吗?”

大概是出于gay之间的猩猩相吸,妖琴师主动要了联系方式。

“呃……我……”按理说夜叉应该高兴才是。女装计划原意就是让搭讪的男性体会一下人生的大起大落再大落大落,最好的结果不过就是,骗到“最开始那个的人”。但是夜叉不仅不高兴,反而还特别尴尬。

在他尴尬这个时间段,妖狐已经把他的企鹅号给人家了。白狼还要去别的展区逛逛,妖琴师和她先走了,末了还冲夜叉挥挥手,妖狐挥手也挥得特别热情。

夜叉:“???你干嘛??”

妖狐:“兄弟,我知道你被章鱼小公举甩了之后不敢……”

夜叉:“呸!我甩的她!!我甩的!”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但是你看这么好一妹子问你要联系方式你怎么就不主动点呢?人总要往前看的!”妖狐左看看右看看,确认白狼他们已经走远,又压低声音凑过来“而且这个妹子就在我们隔壁班!”

“……你知道我上次,说那个,去搭讪发现是男生,的人,是谁吗?”

“…………好巧,你们真有缘,凑一对吧?”

“滚!”

不就是长得好看点皮肤白点声音好听点,夜叉是不会对男人动心的。

晚上烧烤摊吃夜宵的时候妖狐还把这件事当笑话讲给大天狗和黑羽听,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夜叉强调他是不会喜欢男人的,三个人一边哈哈哈一边说是是是,只有面容沧桑的店老板点点头,说,真香。

彼时夜叉以为说的只是烤串的香气,还不知道“真香”的真正含义。




等夜叉真正闲下来的时候,他已经打开了跟妖琴师的对话框。


NightX:你说要是有人骗了你,然后你又用同样的招数骗回来

绝对是男的妖琴师:那这个人太傻了

NightX:……

NightX:那你咋子整……?

绝对是男的妖琴师:那算扯平了,挺有缘的,合适的话两人做个朋友呗,你被骗啦?

NightX:算是吧,被骗感情。

绝对是男的妖琴师:孽缘哦,那拉黑吧。

NightX:而且,过程还非常狗血三俗。对方骗了我但是自己还挺高兴的,拉黑……还是算了。

绝对是男的妖琴师:难道你喜欢上他了???这种家伙有什么好的??

NightX:你说的对!!没什么好的!!!是的!!没什么好的!!!没有!!特别辣鸡!!!

夜叉关掉对话框,神清气爽。


后来再碰见夜叉是在一个夜晚。那天妖琴师闲着没事,晚上出来转转,一个人戴着耳机漫无目的游走,看见有家奶茶店装修得还不错就进去坐坐,点了杯冰饮跑到最靠窗的位置坐,趴在桌上,透过玻璃看夜晚的街道。

忽然他就看到夜叉晃晃悠悠走过来了,下意识的喊了一声,而后发觉隔了一层玻璃,夜叉却忽然转头看他,视线就这么对上了。妖琴师忽然就很想笑,敲敲玻璃示意他进来。

巧合吗?

想得大胆一点,是命运。

夜叉本来也就是出来闲逛,现在已经坐在妖琴师对面,他才想起来,“你怎么知道的?”

都到这个地步了,大概也是被发现了。

“恩……你发动态不设置权限,还带自拍……”

“好看吗?!”


“哈哈哈哈…………五官端正。”这是妖琴师能想到的最委婉的词,夜叉的自拍非常直男,可是自从他漫展上学会了B612就无法控制记几,虽然他很克制的使用贴纸,但是奇奇怪怪的滤镜还摆在那里,总之画风十分诡异。五官端正说回来,五官应该长在哪里呢?当然是头上啊!所以五官都在头上的,可不就是五官端正嘛!

“你夸我的时候可以直白一点。”夜叉并没有察觉到对方在强颜欢笑。

“算了,”妖琴师无奈地笑“也挺可爱的。”

“你说什么?”

“我说,你单身吗?”

“目前是。”

夜叉以为要被嘲讽了,他到现在还单纯的认为妖琴师是觉得“这个女孩好看”才要的联系方式,一时间竟然觉得有点抱歉。

妖琴师低下头,看着自己那杯冰饮,看渐变的粉紫色,看碰撞的浮动的冰块,戳底下偶尔浮上来气泡。

“那我要开始追你了。”

夜叉想了一下,他觉得妖琴师说的追应该不是百米冲刺跑那种追。一时间他只记得吞口水,良久,他才问“难道现在流行追男生?”

“不是,流行追喜欢的人。你喜欢玫瑰吗?”

“…………换个?”

“哈哈哈哈,还是先彼此了解一下吧,”妖琴师也什么都不会,现在撩汉有很多种技巧,但是网络上的小故事看着甜一甜就好了,无论多么真实动人,都当个故事看。他想了想,也就只想得起玫瑰花。

然后他们从咸粽子甜粽子聊到了咸豆腐脑甜豆腐脑,从steam聊到任天堂,虽然没能学尔康晴格格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但是妖琴师觉得也差不多了,你说不管是诗词歌赋还是人生哲学,他们两个都不会啊。说一句“巴山楚水凄凉地”都能接成“responsibility”。

妖琴师最后去恶补了土味情话,据说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夜叉平时应该不会看这个,但是……妖琴师就觉得尴尬,可是迷之吸引力让他一条条刷下去,别是说出来了,自己猫在被窝里念念都羞耻。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妖琴师只得给夜叉发了条想消息:随叫随到。

夜叉没懂什么意思???是在玩什么骑士公主的游戏吗??

妖琴师解释说,任何时间,任何地……

夜叉:超级侦探,认真办案?

妖琴师也不知道怎么回复,他也没追过人,但是他觉得夜叉这个人真是五行缺情趣八字缺暧昧。最后左看看右看看,决定请他去看电影。

他们约了电影开场前半小时见面,夜叉迟到了五分钟,他发现妖琴师还没来,就瘫座位上环顾四周,周围几对情侣,父母带孩子,还有闺蜜一起出来压马路的,总之只有他是一个人,稍稍有点寂寞,这年头一个人都不好意思逛商业街的吗?

电影开场前15分钟,妖琴师总算姗姗来迟。夜叉一抬头发现不得了耶?这个人??要追他是认真的吗??

妖琴师不知道搞了什么方法,肌肤白里透红,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衣服鞋子光鲜整洁,连毛孔散发着人民币的气息。

夜叉平时过得挺糙,个人护理就是剪剪指甲洗头发,最多洗面奶洗脸,他总觉得妖琴师这个架势,看来是精华液防晒霜粉底液一起上,下意识问他“你来约会的吗?”

“…………不是吗?”妖琴师反问。

“对哦(⊙▽⊙)!”



据说看电影的时候可以趁机握住对方的手,据说看电影的时候可以装作讨论剧情讲悄悄话,据说看电影的时候可以假装睡着枕对方的肩膀,据说看电影的时候可以趁着黑……

妖琴师其实没心思看电影,他对古风玄幻题材不感兴趣,选这个主要是因为据说这部电影排片率最高,票最容易买到。内容好像是什么她爱上了他但是他不爱她,后来他终于爱上了她但是她已经不再爱他最后她还是爱他这种庸俗套路,但是演员演技造型无硬伤,也就凑合着选了。

不过夜叉居然答应了……是因为对这种悲天悯人的爱情故事感兴趣么?不可思议。

妖琴师刚刚默默复习“看电影时情侣互动攻略,”转头发现夜叉眼神迷离,昏昏欲睡,头像钓鱼一样钓啊钓啊最后掉妖琴师肩膀上。


剧本不对啊?不是应该我靠他的肩膀吗……?妖琴师无可奈何。

电影看得挺尴尬,妖琴师还不好意思叫醒夜叉,散场后也不敢动,最后拜托保洁阿姨把夜叉戳醒的。走在全是情侣组成的人潮里,他们也不怎么说话,出了电影院也不约饭,路口分道扬镳。夜叉觉得就好像没爱过一样。

目前确实没爱过。

妖琴师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东京爱情故事》,莉香对完治说,我们各自背过身去走吧,再这样道别两个人都回不了家了。完治点头说好,走出十来米发现莉香还在原地,微笑着看他。

妖琴师一回头,发现夜叉已经没影了。

妖琴师:……

夜叉在附近的公交站等车,他觉得两个男人还是不好恋爱,约出来都不知道做什么,难道要网吧联机吗?好不容易车来了准备上去,忽然接到妖琴师的电话,要他回头看看。

忽然心跳就加快了。

一回头就是一束怼到他脸上的康乃馨。

夜叉:???

他无奈地接过花,心想还不如玫瑰呢。才发现妖琴师应该是跑过来的,额头上有一点细汗,头发也挺乱,银色的长发在太阳底下特别显眼。

天哦,这一身的人民币就打折扣了,也不心疼。

妖琴师忽然就笑得很开心,丝毫没有意识到夜叉的脱线,“没想到吧?”

夜叉扯了扯嘴角。“恩……没有。”看来两个人半斤八两。

然后妖琴师尽职尽责,要陪夜叉等公交车,他毫无知觉地抱怨公交怎么这么慢,夜叉也没告诉他因为他自己刚刚才错过一辆,也就跟着他吐槽公交的效率。

他们在一个热闹的午后,靠着公交车站牌,安静地看着日光下的街道,云自顾自地转圈圈,熏风温热,绿化带有高大的梧桐,蝉与雀不知疲倦,阳光不远万里赶来,再跳过树叶的间隙,和两个初次体会青春的少年一起分享这个城市的夏天。

“我说,要不一起去吃饭吧。”

妖琴师直勾勾望着马路对面,小心翼翼地开口。

夜叉看着刚刚驶来的公交车,哭笑不得。

“好啊,走吧。”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