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鬼迷心窍03


01     02
 @超雷的Midori 哎……拖了好些天……给大家还有大可爱说声抱歉……

这一章感觉我写的……emmmm大家凑合吃吧……

思绪枯竭,厚着脸皮求评论或者说有没有人想一想剧情走向我和midori都要哭了








作为哨兵,五感是非常敏锐的。夜叉闭上了眼,触觉听觉嗅觉反而得到加强。

阶级敌人没有说话,手却摸了过来。

夜叉在犹豫要不要象征性抵抗一下,保全自己的清白。

忽然身上一凉,旁边有悉索的声响,怀里的温热气息也敛去了。

等等!

妖琴师把他的被子卷走了!!

缺德鬼!!!

夜叉猛地睁眼想把被子抢回来,却对上一双金色眼瞳,宛如身披朝阳的滚滚江水,席卷着尘埃残叶东去。

“醒来了就去干活。”

“……啧。”



魍魉作乱就发生在不久前,暗巷幽街还有些小妖怪藏身。虽然说妖力不强,稍微强壮一点的人就能把它们暴揍一顿。像什么天邪鬼绿鬼赤,也就是抢枪小孩子风筝的本事。

夜叉才没有闲心去管这种闲事的。

但是晴明有。

夜叉收了鬼角,隐藏妖怪好的特征,趿着木屐游走在大街上。他的叉子太锋利,晴明只许他带了木棍出门,反正以夜叉的妖力,打打小妖怪不成问题。

他驼背弓腰,一脸的了无生趣。路过花街的连游女都不敢靠过来。

刚刚闻着味道不太对,翻进了不知道谁家的院子。一个长舌头的小鬼在疯狂破坏别人家晾衣架,踩脏毛巾不说,还一个劲把女性羽衣物往怀里塞。

夜叉一棍子挥过去,小妖怪慌乱之下扯了双袜子砸夜叉脸上。

这他妈谁的袜子,吸一口香气可以直接去见阎魔。

实在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得长舌怪晕头转向,妖力都聚不起来。只能软趴趴地埋在被单里,发出断断续续的呜咽。

还委屈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

端着盆子来后院的那个女人,绝对是哨兵的克星。

她伪装成普通妇女的样子,只是为了隐藏身份,不让哨兵注意到,在关键的时候释放积蓄已久的力量,惊声尖叫。那声音难听得无法形容,在哨兵这里会无限放大,所到之处尸骨成堆。

然而女人并不只有精神攻击那么简单,她手中木屐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在夜叉脸上留下二道红印。

谨记晴明“不要暴露”的教导,夜叉也不能还手,连滚带爬窜出院子。

他摸一把脸,那双袜子根本就不是人穿在脚上的,简直是三层被剥下来的脚上老皮,木屐也脏得难以置信。

天妒红颜啊。

夜叉再也不想管闲事,反正晴明派出来的哨兵又不止她一个,白狼大天狗他们会老老实实为人类服务的。

身上绿色长袍已经皱巴巴了,从妇人家翻墙的时候扯出几道裂口,回去肯定少不了被酒吞妖狐嘲笑。夜叉想了想,还是翻墙进的庭院。还是下午,一目连肯定抱着一堆小妖怪在树底下乘凉,家里那堆小兔子什么都不会就是会夸大其词听风是雨,上次他脖子上一个蚊子包,被传成是什么夜夜笙歌翻云覆雨七日七夜都没下床。

最后传到姑获鸟那个女人耳边,她特意把夜叉叫来强调要注意仪容仪表,不可以带坏寮里的小孩子。

夜叉晃到一片废墟顶上,才想起自己的房间,被他自个儿黄泉之海毁得只剩残片。挣扎再三,只能蹑手蹑脚地溜回妖琴师房间,搜出一件白色羽织套在身上。

这羽织还挺好看,刺绣做得非常精致,就可惜不知道被什么动物抓了,爪子勾破针脚,看得怪不舒服。现在妖琴师应该在庭院弹琴,穿了别人衣服必须跟他说一声。

把耳朵贴地上听了听,庭院里现在的人少于五个,妖琴师应该在弹琴,一目连可能在睡觉,是个好时机。

夜叉三步做两步跳到妖琴师身边,对方也也看见了他,瞅着夜叉身上那件羽织,也不说话。夜叉看他这表情就猜是要生气,猫在他旁边缩成一团,放软了语气先认怂

“哪啥……你这衣服借我穿下?”

“你不是已经穿上了?”

妖琴师脸色越来越难看,克制住朝夜叉头上砸琴的冲动。他一向独来独往,不喜欢跟别人有太多接触。成为被需要的向导后缠着他的人就多了,不乏有趣又善解人意的类型,但妖琴师依旧无动于衷。

何况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件羽织。

夜叉摸摸鼻子,他不好意思地瞟了一眼妖琴师,以为这是对方别扭的允许。

“那什么……谢谢啊。”

“……”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妖琴师不停告诫自己,反正这件羽织,自从被白雕抓破开始他就犹豫还要不要。妖琴师是个完美主义者,每天头发必须要梳整齐,眉必须画对称,腰后大蝴蝶结必须扎紧。一旦有一点不如意,那么这一天都会不愉快。

如今这件衣服夜叉穿了,妖琴师已经打定抛弃的主意。

“这衣服就送你吧。”

“真的假的啊?”

夜叉已经傻到认为这是妖琴师要跟他缓和关系的征兆。

“恩。”

“你不是特别喜欢吗?我还怕你会生气。”

“……”

妖琴师只丢下一句“爱要不要”就抱琴离开,刚走几步又一回头很凶地嘱咐“别跟来。”

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傻子,以后也不想见到。夜叉丝毫不会察言观色,如果不是作为哨兵被晴明召过来,估计早就被某个大妖怪撕碎了。

烦人碍事的白雕不知道怎么的跟上来,一路跟着妖琴师。任夜叉在后面怎么唤也不过去,近乎固执地绕着妖琴师头顶盘旋。可能是怕又抓坏妖琴师衣服,不敢落在他肩头,勉为其难地学鸽子“咕咕”叫逗他开心。



等八百比丘尼和晴明揪住夜叉细细分析完之后,已经是差不多月亮升起的时间。夜叉也脱下了那件羽织,在门外不知道要不要进去。


本来就是白雕抓坏的。

夜叉敲了敲门,没人应。妖琴师应该是去洗澡了。

他几乎是滑进了房间,还抱着樱桃姐妹给的针线。两姐妹教了夜叉一点基本的绣法,磨了大概一炷香时间,他也只是刚刚会把线穿过针孔的地步。

不得不说,白雕真的比其他鸟聪明得多。专挑了针脚复杂的地方抓。这里本该是舒展的鸟翅,银线已经被尖爪勾得乱七八糟。

夜叉也没有办法,能补一点是一点。他根本没有做针线活的基础,今天之前连针都没摸过,心想万事随直觉。反正以前打架靠直觉都没输过,补衣服应该也差不多……吧?

穿针引线是个大问题,明明就眼看针是从这个地方下去的,不知道怎么又扎到手指。从下面(自以为)摸准了位置穿上来,又偏到别处去,反反复复试好几次才完成一个来回。

忽然对完成这件衣服的绣娘肃然起敬,怎么有这么能干的人!

夜叉太过认真,注意力都放在视觉触觉上,以至于忽略了妖琴师推门的声音。

他轻声靠近,一身皂角的香味终于引起夜叉注意。夜叉没意识到推门的是谁,也不舍得分出精神理他,只是说了声“别吵”

“唔……你在补衣服吗?”

“是啊。”

妖琴师眼尖,早就认出来夜叉在缝他那件衣服。忽然一阵欣慰,看来有的人也不是那么讨厌。一目连说没有什么人是值得长久记恨的,讨厌的人说不定也有好的一面,现在他有点相信了。

红发妖怪总是嚣张跋扈的样子,既是力量强大的恶鬼,又是出色的哨兵,他也不需要露出什么讨好的神情,也不需要为因为别人的喜怒做出什么补偿。

油灯的微光模糊了夜叉有些刻薄的讨厌面容,这样一看也勉强算顺眼。

然后妖琴师看见了夜叉手里的刺绣。

一言难尽,简单描述下就是,还不如白雕之前抓的好看。

妖琴师垂下的鬓发遮住了部分烛光,夜叉抬头才发现到正主来了。正主还盯着他补衣服盯了好久。

“那什么……我马上就给你补好了。”

“恩,我知道。”

看着呢。

“怎么样!还喜欢吗!”夜叉兴冲冲地邀功,头又往妖琴师那边蹭了蹭,他的向导素是少见的冷香,一般向导的气息都会比较温和,多是花草香味,妖琴师这样的实在少见。

不过夜叉还蛮喜欢。

“……不错。”

妖琴师闭上了眼,他很久以前有人告诉他,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

“咕咕”白雕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使劲扯妖琴师衣角,狂刷存在感。

夜叉盯着这只白鸟,它最近胖了一圈,完全没有猛禽的样子,晴明的咒术让它反而更像只胖鸽。

哦,就是你抓坏人家衣服的吧。

妖琴师刚摸了白雕没几下,夜叉就扼着它脖子抓过来。白雕剧烈挣扎,鸟毛满屋子飞,发出了类似难产一样的哭嚎。夜叉一点都不心疼,摇着它脖子质问“是你吧?傻鸟?!说话啊你??”

“咕……”

“你还撒娇?!”

夜叉更气,顺手抓过桌上的一把剪刀,狠命剪白雕的尾羽,发誓要把这个不听话的傻鸟剪秃。

“哈哈你别欺负它。”妖琴师轻笑出声,手上却没有半点制止的意思。

“你说的对。”夜叉把鸟脖子和剪刀往她手上一塞,“你来,这家伙自己搞的破坏,你随意处置。”

白雕几乎是绝望的长嚎。

好在妖琴师只是象征性地剪它几根翅膀上的羽毛,让白雕保了点作为大型猎食者的门面。不然今天晚上寮里的一众老小怕是都不得安宁。

夜叉恶狠狠地冲白雕龇牙,尖尖的犬齿看上去有几分可爱“听老子话知道没有?再搞破坏回头把你送給八百那个老女人!”

白雕呜咽几声,最后委委屈屈地跑开了。

“说起来,阿琴你的精神动物是什么?还没见过。”

妖琴师心里咯噔一下,生硬地回复“没什么好看的……”

夜叉反而来了兴致,直觉告诉他这种遮遮掩掩的肯定不是啥正常动物,像源博雅那样精神动物特别帅气的都恨不得每天绕平安京溜上十圈(然而普通人看不到)。八百比丘尼就聪明很多,她才不招摇过市,蓝色孔雀就靠在她身边,陪着她在庭院一坐就是一天。

妖琴师这么抗拒,那精神动物得多丑啊!

都说精神动物是主人性格的反应,那妖琴师这样的,肯定也是个难缠又难相处的动物,脾气也刁。

“别介意,我不笑你,真的。”夜叉装出副知心大姐的样子,笑得尽量含蓄,学着一目连想让自己看起来很有亲和力。

“……不是什么特别的动物,很常见。”

骗鬼咧我才不信。

“对了你快试试,羽织给你补好了!”

夜叉忽然想起这茬,兴奋得露出像猫一样的尖尖的小牙。

“……嗯”

盛情难却,妖琴师只能接过衣服套在身上。白鸟伸展的优美羽翼被夜叉缝得不堪入目,原本纤细的长羽像粗短的手指,头上微微卷起的冠羽也被改得像仙人掌的针刺,大概是针线不够,有几处还用错了线,原本的银线拼接几条浅金色细线,可能是油灯下看得不分明。

非要问感觉的话……

羽织破的地方不多,还是很保暖的。


“大爷我厉害吧!”

“……特别厉害。”

妖琴师觉得,自己可能是被什么恶鬼迷了心窍。









评论 ( 9 )
热度 ( 47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