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雷安】变异锦鲤

我流傻白甜,打字不过脑
一发完结短小无后续


如果把能带来好运的人,叫做锦鲤,那么安迷修也算一条小锦鲤。他别的地方都不得行,带来恋爱运势最得行。

但是他带来好运的方式有一丢丢特殊,小锦鲤对此很不开心。

安迷修小学的时候喜欢班花,他刚开始暗恋一个星期,班花就跟别的男生谈起恋爱,因为那个男孩子会给她好看的橡皮。

安迷修初三的时候喜欢女班长,因为对方扎马尾的样子很好看,他就偷偷往班长抽屉里放巧克力,结果班长有蛀牙根本不吃甜食,后来班长跟学习委员在一起了。

安迷修高一的时候喜欢他同桌,是个艺术生,唱歌特别好听,运动会的时候去看安迷修比赛,看上了安迷修的竞争对手,从此脱了单,天天放学后就一起回家。

安迷修高二的时候喜欢上社团的学妹,他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发展的反正学妹最后跟社长在一起了。

安迷修:我累了。

后来他也上了大学,有天舍友雷狮生日聚会,十几个人围着酒桌玩游戏,每个人轮流站起来,说一个其他人绝对没有的经历,如果有,按人数罚酒。

佩利说他一次自己吃海底捞吃掉四百块,金和凯利举起手,佩利罚酒两杯。

帕洛斯说他有一次通宵打游戏不吃不喝两天,卡米尔悠悠举起了手,帕洛斯罚酒一杯。

轮到安迷修,他说自己喜欢谁谁就脱单,分享了自己的血泪恋爱(单向)史,在座十几人陷入沉默,然后纷纷自罚一杯。

“这个游戏,如果大家都没有经历的话,要各自罚酒吗?”

雷狮故作沉痛:“不是,只是觉得,你太可怜了。”

“我们再敬安哥一杯吧。”

“好主意。”

“来,干了。”

安迷修:“…………雷狮你明明是在笑。”

自从那天以后,雷狮对他的态度就怪怪的,眼神时常在他身上流连,还莫名其妙对他特别好,有零食留给他,新买的AJ借给他,看演唱会带他,甚至还愿意帮他去拿快递……安迷修猜想那应该是同情。

没过多久,雷狮跟女朋友分手了。他盯安迷修盯得更紧,眼神更加炽热(?),时不时还伸手在安迷修一头杂毛上摸一把,安迷修觉得雷狮简直是在变态边缘试探。

有天安迷修早上醒来,发现雷狮在他的床上看他。安迷修睡觉喜欢把自己蜷起来,然后缩到角落里,雷狮就盘腿坐在空出的另一端,上衣也不穿,就盯着他看。

安迷修被吓个半死:“雷狮你有病啊!”

“……确实是有的。”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又在发什么神经,他不想再忍,直接逼问。

“你为什么老看我!”

“那是观察。”

“你为什么天天跟着我!”

“那也是观察。”

“你就连我点的外卖奶茶都要喝!你之前明明不这样的!”

“还是观察,观察你的个人口味。”

“你观察我这么多干嘛你有病啊??”

“…………确实是有的。”

“有病去治!”

“是的,所以我想到了一个治疗方法。”

安迷修扯扯被子包住自己,躲到墙角,跟雷狮无声对峙。

“是这样的,我也是锦鲤。”雷狮解释道“但我是运势锦鲤。”

如果把能带来好运的人叫做锦鲤,那么雷狮也是一条小锦鲤。他别的方面都不得行,带来运势最得行。

不过他带来好运的方式有那么一丢丢特殊,小锦鲤有一丢丢不开心。

雷狮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谈的女朋友吹了,因为那个女孩子吃了别的男孩给的零食。雷狮跟她分手,小女孩第二天竞选班长,成功。


雷狮初一有个学姐女友,发现学姐跟他交往是图面子,分手后学姐参加市级数学竞赛,位列三甲。

雷狮高二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愤怒之下甩了校花女友,结果校花在期末考试拿了文科第一。,

雷狮高三毕业,女生因为不想面对异地选择分手,结果对方在希望渺茫的情况下,被第一志愿录取了。

雷狮:呵,女人。

“分手了你管人家那么多干嘛……”

“我不能忍受负心ex过得比我还好!!”

安迷修拼命忍住笑意:“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傻子,我们是一类人。”雷狮对于安迷修的提问很是不满。他一把掀起被子,钻了进去,安迷修小腿冻得一凉,他埋怨地瞪着雷狮,雷狮却毫不在意。

“我先问你,你在上次说恋爱运势的事儿,最后一个暗恋的女生是在高中?”

“呃,是。”

雷狮翻个白眼“我们学校又不是没有女生,你大学就没暗恋过别人?”

“不,其实还是有……雷狮你问这个干嘛!”

“那对方脱单了吗?你的能力算是消失了?”

“………………她没有,至于我——我不知道。”

凭经验来说,被他喜欢的人在极短时间内就会脱单,至于那个学姐为什么还是单身——可能是他不够喜欢吧,或者说他的能力消失了。

“那雷狮你呢?你的能力也消失了?”

“不,其实我们的能力并没有消失,只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能力会抵消。”

“不不不不你说……抵消?你怎么知道的?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

“我问你,我三个月前跟A分手了,你看她最近有哪走运没?”

安迷修陷入回忆。雷狮的前女友A跟他们是同一个学院的,有什么评奖评优很容易知道,但是同学A好像在这三个月内运势平平。

“没印象,是消失也有可能吧。毕竟本来就是奇怪的事情……那你怎么知道是抵消?”

雷狮故作神秘的一笑。

“想知道吗?”

“快说。”安迷修在被窝里踹了他一脚。

“今年寒假的时候,有个高中学妹跟我表白,我拒绝了,你猜怎么样?她二模分数过了理想大学录取线,她之前一直还差五十多分。”

寒假……安迷修和雷狮并不同城,如果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锦鲤能力会抵消,那么他们各自回家,锦鲤能力不受阻挡,照常发挥。

“所所所所以你这些天一直跟着我?”安迷修垂头,虽然知道了缘由但是雷狮真的……还是奇怪……他们之前根本没有这么亲密,能力不也是抵消了吗?根本没必要过度接触,不知道的还以为雷狮在追他。

“太夸张了。”

“不仅仅因为这个,其实我还有件事想知道。”

雷狮盯得安迷修心里发毛,他觉得雷狮肯定又在谋划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很想知道的是,我们相处的时候,锦鲤能力对其他人无效,那对你我呢?你想过没?”

不愧是雷狮,真是善于思考。安迷修乍一听觉得真有意思,但是仔细想想,“暗恋之后对方脱单”和“分手后对方走运”的能力还是有前提条件的,这个前提条件是不是有点困难?

“不是,雷狮,你先冷静,我知道你是乐于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敢少年,我知道你的好意,我觉得没有你的锦鲤能力我的运势也不差……所以算了吧。”

“哦豁,”雷狮一声轻笑,“安迷修,想得挺美的,我确实是想试试,但是不是这个试法。”

“那你说要怎么试?”安迷修不满地睨他一眼,在他的假设里,他可没介意跟雷狮这个幼稚玩意谈恋爱,然后还被甩呢。

雷狮忽然凑过来,他一向是个没脸没皮的家伙,经常理直气壮地提出无礼的要求,此刻却三缄其口,耳尖泛泛红,多么难为情。

“我的意思是,安迷修,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