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双龙组】秋千

私设有

暮春的傍晚,晴明从贵族的歌席酒宴功成身退,跑回庭院一反常态地给雪女讲冷笑话,把花鸟卷翻出来吹风,用皂角洗了好几遍椒图的蚌壳。

一目连安慰着头扣假发的河童,旁边正在被裹第三件秋衣的夜叉忍无可忍“给本大爷滚!”

荒蹲在树上,觉得这个人类能活到这么大真有意思。

晴明转转眼珠,蝠扇掩唇。

“我想架一个大秋千。”

言下之意该各位动手了

秋千好,秋千妙,秋千呱呱叫。

男女老少齐上阵,完工不过几天的事。

木质秋千厚实沉稳,扶架处雕花勾雀,漆上明艳朱红,式神少见此等红男绿女的玩物,新奇得很。

一目连被缠得没办法,只得答应借风托秋千,任孩子们嬉闹。

荒在一旁看着他,什么也不说。

“你不去吗?”曾经的风神侧头看他,唇边笑意和煦。

“呵,别把我跟那些秋千都没见过傻子混为一谈。”

一目连噢了声,不再开口。









人定时分,荒仰头将最后的琼浆玉液倾尽,挥退白龙,迈向庭院。他向来晚睡。

从抿下第一口酒起,就有零零碎碎的声音,本没想管,可窸窸窣窣个不停惹人生厌。

索性去看看。

一目连只着单衣,双手轻握吊绳,背对他坐在秋千上,足尖点地。脚步声把他从神游处唤回,继而有些抱歉“吵醒你了?”

“还没睡。”

“噢……那荒,你来推秋千吧?”

“自己荡。”

  明明就会驭风。

“荒不愿意吗?”

“……”这家伙肯定喝了酒,还挺多。“坐稳。”

一目连阖眼,任由荒在背后没轻没重地乱来,哼起惬意的小调。

银白长发代替月光,散着淡淡辉耀。

“这是什么曲子?”

“想学的话可以教你哦。”

“你留着自己玩。”

“不一起吗?”

“不。”

“我是说秋千”

“我对这些愚昧人类制造的东西没有兴趣。”

“就当陪我吧。孤独的前任风神需要陪伴呢,尤其是在这样的夜晚。”

“……你醉了。”这样的一目连让他手足无措。

“真过分,喝酒的明明是荒。”

他拍拍腾出的空位“要是一起的话,可以用风符哦。”

神使鬼差地坐下。

“不用抓绳子,抱我就可以了。”一目连的眼睛似乎没有睁过,摸索着抓住荒的手,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卸了手甲。

“……你真没喝?”

“好吧,骗不过你。不过洗完澡味道已经没啦。”

果然。

一目连平时也笑,只是浅浅勾唇,与其说是愉快心情的象征,不如说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礼节。

今天晚上笑得太多了,两分明媚伴七分傻气。风神应该不会料想自己如此失态。

“差不多就回去睡觉,别庭院里丢人。不想认识你这种酒品差的家伙。”

不跟醉鬼玩。

一目连半睁眼,悄悄瞥他。

荒懒得看。

“酒吞喝多了还打人呢。”

“你又知道。”

“茨木那里听来的。”

“我不介意现在揍你一顿。”

“那你跟酒吞一样差。”

不生气,不生气,他醒后什么都不记得。

“不过茨木很喜欢。”

果然是醉鬼,说的话毫无因果。

“你少讲两句。听了无聊的东西容易头疼。”

“荡秋千?”

“……”

荒的手还在一目连腰上,顺势扛起也未费力气,只道跟傻子待在一起迟早变笨,快些把这家伙扔回房间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动作并不温柔,一目连几乎是摔在被子上。但他异常安分,不吵不叫也不看,双手相覆置于胸前,任由荒粗暴地擦净脚尖尘土。

“我可以说话吗?最后几句。”

行,你赢了。

荒深吸一口气,想起要去捡扔在秋千旁的手甲“说吧。”

“你过来点,这是个秘密。”

再度默念“不生气”“不跟他计较”“不能动手”之类自律。

那醉鬼抬眼看他,又笑。

笑意是两分明媚七分傻气,还余一分缱绻,原本是春水妥善安藏眼底,未曾想氤氲成青烟,绕梁不绝。

“晚安。”


因为世界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太阳,

这家伙活该一只眼睛。

———————————————

想写双向暗恋那种朦胧美好的感觉,就像吕秀才那句明月清风偷我心,发现还是不太擅长……

评论 ( 20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