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柳未成阴(现代paro)1

不长,尽量加速完结

私设:

夜叉比妖琴师大八岁

 

我回来了。五点左右到,城南机场。

 

妖琴师独坐在候机室,短信编辑了好几分钟,删删减减,最后只剩下前四个字,发送向通讯录里唯一没有备注的号码。

 

这里冷气开得太足,指尖触在屏幕上都发颤。

 

现在是十二点十分,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

 

忽然想起导师,想起对方听说他拒绝留在H市发展时那惋惜的神情。

 

在空阔的机场,陌生的面容来来往往,欢笑亦或泪目,祈祷亦或挽留。

 

明明与自己毫不相干,却还是有不可言说的沉闷郁结,或许是寒意作祟,空气由鼻入体只觉一阵难受。

 

十二点十三分。

 

索性关了手机。

 

对不起。

 

“嗨,还记得我吗?”面容娇俏的少女在他身侧坐下。

 

本以为要发呆度过的半小时,没想到碰见了高中同学。

 

桃很是健谈,话多却不显聒噪,玩笑进退有度,没有人会讨厌她。两人讲起许多高中时候的事情,讲语文老师滑稽的胡子,数学老师宛如十月怀胎的啤酒肚,从学校门前奶茶店的边牧讲到校长被风吹飞的假发,讲到最好的朋友樱会来接机。

 

“你呢?”

 

“我……?”

 

“你就不喊人来接你嘛!”

 

   我不知道

 

“他们都忙。”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真可惜”桃以手撑脸“还以为能看到你哥哥。”

 

“哥哥?”

不自觉的迟疑了。

 

“呃……家长会时候……被……被门卫堵过的那个……”

 

难以启齿的往事。

 

“……哦。”

 

那个家伙染一头亮眼基佬紫,虽然性别男却留着长发,还不好好穿衣服,如果早生个几百年,西方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塑不知道还是不是大卫。这个杀马特变态暴露狂。

 

“咦~?好冷淡~”桃眨了眨眼“我可是很崇拜他呢。”

 

“为什么?”崇拜他的穿衣风格吗?

 

有奇怪的画面闪过。

 

“嗯……你不是一直不喜欢说话嘛……”对方并未被妖琴师的轻笑打断思考,一直斟酌着开口

 

“对,两面老师看我很不爽。”

 

“是啦……高一十一月那次月考之后的家长会你有印象吗?”

 

“不记得了。”

 

“那时我没有回去,坐在教室外一直等,两面丑把你哥哥单独留下来了………”

 

“两面丑”是当时班主任的外号,此人长得十分艰难,整天宣扬心灵美能拯救世界却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故得外号两面丑。

 

“他说他觉得你太寡言,可能是心理疾病,让你哥哥带你去看医生。还说了很多……呃……非常难听的评价,”桃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妖琴师的表情。

 

“你哥哥当时,就,直接抓着两面丑的肩要把他钉墙上了,我第一次见这种场景,害怕得不敢看。”

 

“他打老师?”

 

“没有,他把两面骂了一顿,更新了我对国骂的下限认知。”

 

“……丢人。”

 

“不不不!”桃差点弹起来,拼命摆手,“千万不要这样想!”

 

“那怎样?”

 

“……难以……回答你。”

 

桃表面支吾着,思维渐渐从谈话抽离。

 

“对啦!我换手机号了!”少女解开手机锁屏,转头看向反射弧漫漫的青年“存一下吧~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见面呢!”

 

妖琴师录入号码,闭目养神不再作声。桃也默默点开手游,两人保持着这种和谐的静谧直至登机。

 

经过几个小时的机程,终于踏回阔别六年的故土。

 

出了安检的人们忽然活跃起来,提公文包的西装男子握手攀谈,年幼的稚童奔向慈爱的父母,日夜思慕的恋人相拥。


“小伙子别难过,你长这么好看你女朋友一定会来的。”一旁的老太太笑眯眯地安慰他。

“……谢谢。”

都不好意思告诉她自己还单着。

妖琴师白色的风衣并未因旅人的擦肩挤出太多褶皱,他步调太过轻飘缓慢,像白色幽灵,攒动的人群中,几乎算是彳亍了。




难得着装正常的高大男子喊着他的名字小跑奔来,从容接过手边行李,扯扯他的两鬓垂下的头发。

“回家吧。”








评论
热度 ( 31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