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室友好像是个非主流

脑子一抽,没有后续

短小不精悍,现代AU

周六的早晨,妖琴师猫在沙发上看《还珠格格》,不由感叹乾隆真是拔屌无情情薄如纸,电视里皇后小燕子后花园相遇,BGM却换成了《相逢是首歌》

哦不对,是手机铃声。还是特别设置的手机铃声。

“阿琴啊,最近还好吧?”

“恩,妈,我很好,有什么事直说吧。”

母亲每天跳广场舞的时间是八点到十点,现在九点二十,打电话来肯定不只是简单的关心。

“你那个房子不是没找到室友吗?”

“……所以?”

妖琴师有不好的预感。

“那个我初中同学的邻居的大表舅的外孙女的二堂哥的同事的姑姑的闺蜜的弟弟的大伯的儿子刚刚好也在S市,他也在找房子租然后年纪跟你差不多,我就介绍过去了。”

“名字好像是叫什么椰什么茬?”

“……”

“你别担心那孩子不是什么好人啊不不不,反正是个挺好的孩子,是不是很好奇未来的同居生活?”

“……我比较好奇你怎么跟他父母认识的。”

而且同居是什么一回事?就是个室友关系讲得跟炮友一样。

“我已经给了那孩子你的地址了。”

“哦……那他什么时候来看房?”

“……”

妖琴师不好的预感越发浓烈。

“那个……阿琴,我前天就给了地址了,他说今天早上就来看,估计一会就到。”

“……哦。”毫不留情的按下红色键结束通话。

妖琴师立马把收拾了狼藉的茶几,扫了地再拖地板,当他用拖鞋将最后一只蟑螂送上天国时,门铃响了。

透过猫眼瞅了瞅,门外青年确实跟他年纪差不多的样子,不丑。

毛糙的头发染成紫色,还只扎了一撮,颈上獠牙形状的锁骨链闪着银光,上身只穿黑色宽松背心,唔,左臂纹青龙右臂纹白虎,差一个牛就完美了。

完美的,如同教科书式的,街边流氓。

比街头鬼使黑还要正宗。

妖琴师还想接着看,却对上一双紫色眼瞳。

“!”

下意识的后退几步。

“哈啰,有人吗!”

妖琴师这才犹犹豫豫的转动门把手,小心的开了一条缝。

“恩,你……”

“我是你亲妈的初中同学的邻居的大表舅的外孙女的二堂哥的同事的姑姑的闺蜜的弟弟的大伯的儿子!”

妖琴师觉得自己顿时老了三十岁。

非主流很自觉的闪身进来,自觉的脱了鞋,自觉的搭着妖琴师的肩膀,自觉的环视客厅。

“哦还不错,我住哪个房间?”

“……”妖琴师忍住给他一个过肩摔的冲动,“你知道我叫什么吗?”

“阿琴……?”

“……”

“那就是琴宝……?”

“……”妖琴师强压怒火,这些都是母亲给他的爱称,按理说肯定是她老人家忘记告诉对方自己真名了。

可还是很不爽。

“呃……”青年有些心虚的转过头,又偷偷瞄他“还有个称呼不知当不当……”

“不、当、讲!”

“那换你猜猜大爷我叫什么?”

“不猜,滚。还有个问题要问你。”

“爱过,保大,救你。”青年神情坚决,不像有假。

“……行吧。走廊右边那个是你房间。”

非主流很高兴的拦过妖琴师肩膀“以后你就是我马子!大爷罩你!路上碰见有个黑的非主流吹牛说是这条街一哥,别理他,跟本大爷一起住,保护费都省了!”

妖琴师看着夜叉的一身黑,宁愿给鬼使黑交保护费。

评论 ( 16 )
热度 ( 57 )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