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川Moonquakes

光切相关文已经全部发布至凹3,我的id是SHyc,镜像链接无法分享(会被屏)
还请各位同好自行用餐~

【夜琴】室友好像是个非主流(这一回真的没有后续)

有原创人物,慎入


流里流气的青年往沙发上一坐,笑得热切:“我叫夜叉!”

妖琴师也跟着在沙发上坐下,他觉得自己的决定太草率,挑室友还要看作息时间和行为习惯,非主流用二进制算下也是沾亲带故,但其他方面自己一无所知。

“也可以直接叫老大。”

不会是混帮派的吧……?

“抱歉收回刚刚说的话,我们现在对彼此没有很了解,做室友还是要慎重的。”

言下之意给你个机会滚

夜叉觉得妖琴师说的很有道理,翻翻钱包递了张卡片过来。

妖琴师看着他的居民身份证非常迷茫。

当对方伸出涂了黑色指甲油的爪子(妖琴师第一印象)时,他也稀里糊涂地把自己的身份证递过去。

“你还比我小半个月,叫哥哥!”

“……”

夜叉对天发誓再三保证不会影响他作息,才换来妖琴师堪比以身殉国的一点头。

夜叉很快就搬了全部家当过来,妖琴师替他拿行李的时候不小心瞥见几张曲谱,有点好奇。

夜叉一脸“快点夸我”的样子问“是不是很厉害?”

“你写的?”

“那必须!”

妖琴师简单应和几句,不动声色把曲谱塞入抽屉收好。这怕是死亡音乐吧,他想。

    
   

    

新室友还算安分,晚上都是吃了饭回来缠着妖琴师唠嗑,很少超过十二点,周末也不带朋友来抽烟喝酒赌大小(妖琴师想象中夜叉会做的事情),日子过了半个月,关系凑合。

周六零点四十分,夜叉轻手轻脚摸进门,电灯的刺眼白光简直要他变阿炳,妖琴师没睡,还在笔记本的键盘上敲敲打打。

“回来这么早?”

“对小偷来说是挺早的。”

两人同时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夜叉转身去洗澡,妖琴师扭头继续呕心沥血加班加点。

完成任务,保存,发送。妖琴师揉揉发红的眼睛准备睡觉,发现夜叉坐在自己旁边,背部陷入沙发,闭着双眼。

他应该是洗过了澡,只穿简单的背心短裤,双臂面目狰狞的纹身一览无余。妖琴师撩起他背心,胸膛没有纹老牛,觉得很可惜。

“难怪你妈说你都准备奔三了还没对象……原来好这口……”

“!”

夜叉幽幽地看着他。“改邪归正吧年轻人,女性虽然没有我这样宽阔的胸膛和健硕的肩膀,但也有美妙之处。”

“……我对傻子没有兴趣。”

“那你是只对我的肉体有兴趣??来吧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而怜惜我!”夜叉火光电石间已经脱掉了背心,眼里满含倔强的泪水。

“滚。”妖琴师揪了一把夜叉的小麻花辫以示惩戒。“回你房间睡觉。”

“其实有事找你来着……”夜叉从屁股下面摸出两张电影票递过去“大爷我认为要升华一下我们的革命友谊。”

“不想出门。”

“生命在于运动!”

“在于静止。”

“王八才静止!”

“所以人家活得久。”

“……”好像是这么个理儿

妖琴师起身回房,夜叉猛地抱住他大腿几乎要哭出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哥哥!你一定得去!”

“巴不得你死。”

“不!!我可是阿姨初中同学的邻居的大表舅的外孙女的二堂哥的同事的姑姑的闺蜜的弟弟的大伯的儿子!明天对我很重要!你一定得帮我啊!!”

“你这么善良一定会去的对不对!”

“明天再说。”妖琴师掰开夜叉那堆满戒指手环的鬼爪子,把他的鬼哭狼嚎关在门外。

其实他还真的说中了一件事,妖琴师今年二十五,不大不小,不丑不矮不穷声音不难听,之所以固执地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因为他性别男,爱好男,已经默认了自己注孤生。妖琴师不打算让夜叉知道这件事,非主流一看就直男得不行,说不定外面私生子都有了,让他知道保不齐一转头告诉十里八乡的亲戚长辈。

周六八点整,夜叉穿戴整齐去敲妖琴师的房门请他移步洗手间洗漱。妖琴师推开房门发现夜叉简直完美的诠释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擦完茶几擦地板,牙膏挤好水接好,做饭泡汤一气呵成,就差没把早餐嚼碎了喂进妖琴师嘴里(他确实也想这么做不过被拒绝了)

“不会是做什么坏事吧?”

“看个电影而已啦真的!”

妖琴师扯张纸巾擦擦嘴,“行吧,我跟你去。”

夜叉感动得热泪盈眶“回头我就让人做一个你的蜡像然后供起来每天早中晚烧三炷香逢年过节摆祭品”

“No,thanks”妖琴师将视线移至电视机,招了招手让夜叉过来,示意他帮自己把项链戴上。

不得不去看的泡沫剧电影,还不能穿人字拖大短裤,情侣项链,想想都知道是要去当人肉挡箭牌了。夜叉吹过牛说他的前女友能组团刷世界boss,纯算暗恋他的能赌满北京四环,想来今天也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要谈恋爱?手机不够好玩?妖琴师叹气。

在夜叉的强烈要求下妖琴师挽着他的小臂走进电影院,远远地迎接四五个男男女女审视般的目光。

“你这个,连中年大叔,小学女生,都不放过的禽兽。”妖琴师顺手去拧夜叉小臂的肉

夜叉“嘶”地一声咧嘴“这些都是我、乐队、里面的、朋友、你先、松手。”

“大叔是乐队队长,八岁的那个是他女儿。”

“哦,前女友是哪个?”

“什么前女友,只有一个说甘愿为我放弃学业的想不开的大学生,嘴唇涂得跟要死一样的那个。”

少女脸上是厚厚的白,烟熏妆,黑灰唇彩,空气刘海齐肩黑发,短外套破洞裤踩十厘米的恨天高,面色阴晴不定。

“和你还是很配的。”

“饶了我吧,不喜欢熊猫。”

夜叉象征性地介绍了一下,几个人还算友善,熊猫(姑且这么叫)也象征性地对妖琴师点了点头,他们对妖琴师性别没有太惊讶,看来夜叉平时也男女通吃啊,真不要脸,妖琴师想。好在从检票到电影结束,都没有什么意外。

几个人堆着不失礼貌的微笑谈论今天的电影,熊猫看夜叉作势要走,轻轻一挑眉“前辈,难得几个人聚一次,一起吃饭吧?金鱼姬也很想在外面吃是不是?”

小女孩非常兴奋地握住爸爸的手“我要吃冰淇淋和蛋挞!!”

夜叉朝着荒川轻轻点头,握紧妖琴师的手以示安慰,发现对方的心情还不错。

“你为什么都不紧张?”

“穿帮惨的又不是我。”

“你这家伙还有良心吗?”

“心明明就是热的,怎么能说凉。”

夜叉痛心疾首,这种卖队友的经典操作他太熟悉了,搞不好妖琴师私底下还给熊猫加油鼓劲。

“前辈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

夜叉转头问妖琴师“想吃啥?”

妖琴师琼瑶剧没少看,他温顺的一点头如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都听你的。”

电影院附近就有不少餐厅,夜叉比妖琴师还紧张,根本听不进朋友说的什么,妖琴师没心没肺的那一句“惨的又不是我”好像把他钉在墙上做靶,稀里糊涂地跟着进了餐厅又稀里糊涂地跟着坐下。

荒川主动谈起乐队以前发生过的事情,荒也跟着应和,连金鱼姬也听得入迷。

“那时候还没想过乐队会走这么远,一转眼金鱼姬都这么大了。”凤凰火颇有感慨。

“是啊,阎魔那家伙也快生完孩子回来了。”荒点点头。

“叉子叔叔什么时候带个孩子来啊?”金鱼姬舔着粘了细盐的手指。

夜叉头皮发麻。

“都脱单了孩子也不……啊荒你为什么拧哦哦当我没说。”

“是真的脱单了吗?”熊猫发问。

“还能有假嘛!”凤凰火妄图试着圆场,可惜并不成功。

熊猫直勾勾地盯着妖琴师“那么,我有几个问题。”

“问吧。”妖琴师面色如常

“你很了解前辈吗?”

“应该比你了解得多一点吧。”室友又不是白当的

熊猫不服气“我怎么不了解前辈了!你知道前辈打字喜欢九宫格还是二十六键吗?”

“他一般语音输入。”

“艾薇儿和阿黛尔前辈更喜欢哪个?”

“最喜欢的其实是小甜甜。”

“可乐雪碧前辈更喜欢哪个?”

“其实他喝牛奶比较多。”

“架子鼓和吉他前辈更喜欢哪个?”

“他更喜欢作曲。”

“甜粽子和咸粽子前辈更喜欢哪个?”

“有板栗的他都喜欢。”

熊猫涨红了脸,惊天地泣鬼神地憋出一句“三角裤和四角裤前辈更喜欢哪个?!”

荒川手疾眼快捂住了金鱼姬的耳朵,荒和凤凰火纷纷向夜叉投去探究的目光。

“我赌三角。”荒压低声音说。

“我赌四角,输的请吃饭。”凤凰火也压低声音说。

夜叉的脸霎时黑如晴明,这两个家伙也不装得像一点,他全部都听见了。

“很遗憾,”妖琴师轻轻笑了一下“他­—喜—欢—不—穿。”

“?”←金鱼姬

“???”←荒川

“????”←荒

“?????”←凤凰火

“!”←夜叉

熊猫惨败。

熊猫都要哭了,几个大人轮流在开导她“天涯何处无芳草不如自挂东南枝”“他哪里好了不就是长得帅又高还有才嘛”熊猫更伤心了。

夜叉也快哭了,妖琴师刚刚说的全对,不是跟他处了几年的朋友基本不知道,熊猫当初也是在凤凰火那里慢慢套话套出来的。(当然最后那个问题跟他处了几年的朋友也不一定知道)这种只有A和B的选择题也难为他提醒出卷老师还有个C。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多话,妖琴师在想这样欺负女孩子是不是不太好,夜叉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暴露真实属性的。

妖琴师走路目不斜视,脖颈上银质的孔雀羽随步伐轻晃。

一摸手机看见荒和凤凰火在讨论组疯狂艾特夜叉问他是不是真喜欢妖琴师那样的,夜叉也不知道怎么回,只好把手机递给妖琴师。

“他们是你朋友啊,你可以不用瞒他们。”

夜叉觉得他说的对,难得没用语音输入,很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敲了回去。

妖琴师那样的?你们是说那种长得好看声音好听有气质又聪明还贴心的人吗?

那确实喜欢。




评论 ( 9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川Moonquakes | Powered by LOFTER